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縣98年度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表揚

高雄縣98年度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6 19:10   更新日期: 2009-06-06 19:1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98年度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表揚

高雄縣政府昨日下午舉行98年度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表揚,共有188位志工受獎。縣長楊秋興表示,導護志工不論寒暑,保護小朋友平安上下學,是小天使們的守護神,雖然很辛苦,但「施比受更有福」,相信在付出的同時,心靈也能成長、快樂。

表揚大會昨天下午在縣府大裡堂舉行,一開始由文德國小上演「素還真」短劇,以逗趣的劇情講解交通安全規則,寓教於樂;隨後,幼稚園小朋友也以歌舞表達對志工的感謝,贏得熱烈掌聲。此次共有國高中組與國小組志工188人受獎,縣長楊秋興一一頒獎答謝志工辛勞付出,教育處長陳瑞忠、縣議員許慧玉等人亦到場與會。

獲獎志工中,現年73歲的洪黃(糸秀)鸞從事導護志工已有13年,經歷了5任校長,堪稱是鎮北國小的志工元老,從不懈怠,該校校長還曾打趣的說,很少人每日照三餐守護學生,別的志工一百分,她則是「兩百分志工」。

在大華國小擔任志工的曹金城,志工資歷也超過十年,他表示,在導護期間,除了孩子每日會向他道「再見」外,還曾有學生家長送上「雞精」慰勞感謝,讓他十分快樂,也就是這樣的樂趣,讓他持續當志工照顧孩子。而本身為魯凱族的鍾盧華美以一身原民服飾受獎,相當顯眼,她表示,擔任志工讓她人際關係大開,也使她從單純的家庭主婦,成為公所的戒煙宣導員,收穫很多。

縣長楊秋興指出,孩子是可愛的小天使,而導護志工則是守護他們的大天使、守護神,不論烈日大雨,都保護學童安全過馬路、上下學,雖然辛苦但很有意義,還有阿公阿嬤在兒孫都畢業許久後,仍在校擔任志工,十分不易,家長、縣府都非常感謝。俗話說「施比受更有福」,相信志工們都是知足、快樂、最有福報的一群,在付出的同時,心靈也能獲得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