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桃園--恐怖機器夾斷指‧小心!正確處置

桃園--恐怖機器夾斷指‧小心!正確處置

大溪消防隊搶救送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8 21:02   更新日期: 2012-07-28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27日晚上八點左右,大溪分隊接獲報案民眾報案,中央路發生工作意外需要一部救護車。

到達現場一名女性緊握出血右手,並告訴救護人員,自己兩根手指頭被機器夾斷,但尚有一根手指卡在機器內無法拿出,救護人員查看傷勢並未發現有大量出血狀況,並立即包紮止血處理傷勢及拿袋子放入冷水裝斷指,先立即將女子及斷指送醫,並由其他消防人員處理女子另外的斷指,經過一番搶救後,爭取斷指接回的黃金時間,將斷指由機械中取出立即送往醫院。

一般民眾還是須了解斷肢處理方式,斷肢處理須以利手術接回,程序應先準備兩個塑膠袋,在塑膠袋隔層內裝入冰塊或冷水,將斷肢用乾淨濕紗包覆,勿直接接觸冰塊或冷水,在黃金時段快速送醫。

經事後了解,該女子是作業員在工作時不慎被機台齒輪夾斷三指,並緊急施壓傷口止血,救護人員到達時,女子冷靜鎮定模樣令人佩服。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