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潮州警分局破獲「借屍還魂」贓車集團

屏東縣潮州警分局破獲「借屍還魂」贓車集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1 00:28   更新日期: 2012-08-01 00:3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台南市報導】

屏東縣潮州警分局今日破獲雲林縣台西鄉一機車行業者連O貿(70年次,竊盜、贓物、偽造文書)用套裝頂替方式,將贓車「偷天換日」套裝借屍還魂頂替後出售予民眾及不肖中古機車行,藉此牟取暴利。

潮州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莊志精去年查獲一起贓車案,偵辦時發現該贓車車籍為十幾年前出廠的機車,但警方查扣的機車是屬於近期出廠的新型機車,歷經數月持續佈線調查鎖定在台西鄉開設機車行的連嫌,並起出販售的頂替機車12輛,該嫌坦承不諱,詢問後依竊盜、贓物罪嫌,移送屏東地檢偵辦。

警方表示,在台西鄉開設機車行的連姓嫌疑以數千元不等的價錢買進中古車,再另外以一輛1萬元的價錢買進贓車,再將贓車套裝借屍還魂頂替後以一輛2萬5千元至3萬元不等價錢,出售予不肖機車行同業及民眾每輛淨賺1萬元到1萬5千元。潮州警方另持續追查負責供貨之機車竊嫌及與此連嫌合作銷贓之不肖業者。

分局長洪榮敏表示偵察隊小隊長莊志精偵辦贓車案,能主動發現不法,並持續追查並緝獲背後的機車銷贓集團,鍥而不捨精神,充分發揮警察專業技能,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殊值表揚。同時呼籲民眾購買中古車輛時先核對車輛年份、型式與行照登記是否相同,車輛車身號碼是否有遭剪接跡象及車身引擎號碼是否有異常生鏽情形,以防避免購買到套裝頂替或借屍還魂之機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