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孕婦有福了 福壽實業捐贈一萬瓶麻油

臺中孕婦有福了 福壽實業捐贈一萬瓶麻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1 11:57   更新日期: 2012-08-01 23:52   天眼日報記者 劉金鏢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金鏢/台中市報導】

鼓勵民眾多生育,在地企業響應臺中市生育補助!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一萬瓶給孕婦補身的麻油,即日起臺中市民只要攜帶身分證及印章,至各區戶政事務所辦理新生兒出生登記之家庭都可獲得,送完為止。副市長徐中雄表示,「麻油文化」是一種愛的文化,希望婦女朋友好好坐月子,將身體照顧好,才能「多子多孫多福氣」。

今(1)日於市府舉行「2012迎接新生命 福壽好麻吉」記者會,透過捐贈儀式由徐副市長代表受贈。徐副市長說,他曾在國外住過八年,外國人並沒有坐月子的觀念,有些孕婦甚至一生產完就在喝咖啡,影響身體復原,他還舉太太及社會局長王秀燕為例,都是因為有吃麻油、好好坐月子,才會看起來只有38歲一樣年輕美麗。

徐副市長表示,很感謝福壽實業的慷慨樂捐一萬瓶麻油,幫新生兒母親坐月子時補充營養,照顧婦女健康。他強調,「麻油文化」是一種愛的文化,這次福壽實業捐贈一萬瓶麻油,推廣坐月子的「麻油文化」,對臺中市生產的孕婦是一大福氣。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近年來生育率下降,政府藉由推動各項生育及托育政策以因應少子化問題,今年適逢龍年,又受建國百年結婚潮之影響,臺中市上半年出生嬰兒統計已達13,333人,較去(100)年同期增加19.5%,社會局結合民間力量,建構友善的生育環境,打造臺中成為幸福充滿生命力的城市。

福壽實業執行副總洪堯欣表示,他從小看祖母常默默行善,捐米幫助貧苦有需要的人,他便發願將來只要有能力,也要多做善事幫助他人,由於福壽實業每年末都會配合法鼓山及佛光山冬令救濟捐贈沙拉油,機緣巧合下得知市府推出生育津貼補助,他想說麻油對產婦身體最好,便也響應樂捐麻油。

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本市沙鹿區在地企業,已創立92年,生產產品種類繁多,包括大豆沙拉油、芝麻油、香油及胡麻油等油脂商品,此次響應市府生育政策,慷捐一萬罐麻油,即日起(8月1日)臺中市民只要攜帶身分證及印章至各區戶政事務所辦理新生兒出生登記之家庭即可獲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