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私立高名補習班的學童,熱鬧參觀壽天派出所。

私立高名補習班的學童,熱鬧參觀壽天派出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3 22:42   更新日期: 2012-08-03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日前上午,高名補習班70位小朋友們,在張凱瑋主任及蕭禎珠老師帶領下,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參觀,分局交通組組長楊境恩及所長林盈男準備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課程為小朋友解說,並透過互動的方式介紹警用裝備;此外,也準備飲料及精美的紀念品,發給小朋友,讓他們對此次參訪留下深刻的回憶。

為讓學童不感到枯燥乏味,楊組長及所長透過圖文並茂的投影片為學童解說「如何避免住家及汽車遭竊」、「認識毒品」、及「遵守交通規則」等與生活化的問題,小朋友們看到住區附近的照片,各個都興奮的舉手發表意見,小朋友們的童言童語,讓現場氣氛溫馨、笑聲不斷。並且透過本次的活動,灌輸小朋友們「喝酒不開車」、「勿嘗試毒品」的知識,並宣導目前最新的交通規定「開車要繫安全帶」,讓學童們了解既不會觸法也能夠保護自己安全,也透過生動的有獎徵答活動,加深學童們的印象。

除有靜態的講說,派出所員警也與學童們互動,讓小朋友們不只能目睹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90手槍、M16步槍、防彈衣(盔)、手銬等警用裝備,也開放讓小朋友們體驗佩戴防彈衣(盔),小朋友們各個躍躍欲試的試穿防彈衣(盔),有些小朋友們還因此立下當警察的志願,小朋友們可愛的宣誓讓壽天所的員警們頓時忘記工作壓力,與學童們共同參與並耐心的為學童們解答。參訪接近尾聲,許多小朋友仍意猶未盡,熱情的表示: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派出所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