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桃園--後現代整合學研討會

桃園--後現代整合學研討會

9/1在尊爵舉行‧歡迎報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3 23:27   更新日期: 2012-08-03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101年度「後現代整合學通識研討會」由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百略學習教育基金會主辦,圓智文化創造學會籌備處協辦,公益信託吾哈進碧教育基金贊助。

現代的學術嚴重割裂,尤其人文、科技各自發展,互不相涉,科技在人類社會中發展過速,造成環境污染,能源缺乏,全球暖化。人文學者大半仍舊在鑽研象牙塔中的學問,眼看人類浩劫不遠,亟需有整合眼光及能力的人士,將此斷裂現象彌合,讓科技、人文及社會學者能共同合力提出解決現今世人所面臨困境的解決方案及思想上的指引。

西方的民主制度及資本主義在上一世紀算有了燦爛的成果,但在本世紀初卻疲態百出,金融海嘯、貧富差距懸殊,失業率高、青年人大半感覺沒有希望,這西式的萬靈丹似乎不靈了,再加上歐債危機更是雪上加霜。幸好,不論東西方尚有少數人士非常清楚人類文明在許多方面皆亟需整合。在西方有一位先覺者肯恩.威爾伯(Ken Wilber),他長期在推動整合學,也是超心理學的大師,他對個人的內在外在及集體(社會)的內在外在的諸多學問都有很深的涉獵,並提出極具有系統性及整合性的看法。另外在華人區對東方思想有整合能力(如:儒、釋、道、法各家間的整合等)者也不乏其人,只是相較分科專精的學者畢竟是少數而且散居各處。有鑑於此,不論對西方整合學(如:肯恩的著作)有想法的專家或對東方思想整合或東西方整合有興趣之學者都歡迎前來本研討會,相互交流,凝聚力量,盼望在〝整合學〞的旗幟下,促使社會上許多人能同心合力面對人類的危機,並進行個人生命及社會文化的轉化,共同建構理想的人類社會。

歡迎對於盼望在〝整合學〞的旗幟下,促使社會上許多人能同心合力面對人類的危機,並進行個人生命及社會文化的轉化,共同建構理想的人類社會之此課程有興趣之人士參加。

本次活動全額免費,唯需事先報名。會議地點:桃園尊爵大飯店,9月1日(星期六)

(1)現場或委託報名:請親至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現場報名(元智大學一館一樓R1107室-元智大學平面圖)。

(2)傳真報名:請填妥報名表(下載簡易版下載完整版)後傳真至03-4638330。

(3)EMAIL:請填妥報名表(下載簡易版下載完整版)後MAIL至aldept@saturn.yzu.edu.tw

主講人:

樓宇偉博士(中華生命電磁學會理事長)主講~~肯恩.威爾伯的整合學及其在後現代文明發展的可能角色。

賴賢宗教授(台北大學中文系)主講~~儒釋道思想的融會與整合及其在後現代文化發展的可能角色。

王立文教授主講~~東西方整合系統的互通。

林金源董事長(百略學習教育基金會)主~~東西方整合新論述及其在後現代文明發展的可能角色與意義。

吳怡教授(美國加州整體學研究學院亞洲比較研究所)主講~~當代整體學---古今中外,萬法歸宗與當代前見。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