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3)日率縣府團隊連夜運送物資到災區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3)日率縣府團隊連夜運送物資到災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4 13:13   更新日期: 2012-08-04 13:14   天眼日報記者 趙采黠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趙采黠/花蓮縣報導】

為了不讓因蘇拉颱風摧殘的花蓮縣秀林鄉和平、和中、和仁地區居民受到飢餓,昨(3)日夜間縣長傅崐萁率領縣府各局處首長,利用台鐵區間車連夜運送物資至災區,並在花蓮縣副議長賴進坤、縣議員何禮臺和紅十字總會團隊的陪同下將一箱箱泡麵、沙拉油、罐頭、乾糧及日常用品等,以接駁車載運至暫時收容在和平村活動中心及和平國小所設置臨時收容所內的災民,縣府團隊所到之處皆受到鄉親熱烈歡迎,也讓災民因傅縣長的慰問而備感溫馨。傅縣長見到收容所內災區的鄉親們,都親切地噓寒問暖,他說,目前為止無人受到蘇拉颱風的肆虐而死亡,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居民至今仍飽受家庭破碎、挨餓受凍的困境,如今本著回饋與關懷的同胞愛,期望能替災民們做一些事,盡一點心意,好讓災民們儘速重建家園。

面對收容所內因原住屋受到颱風豪雨造成的土石流沖刷,而導致全倒或半倒的和中、和仁地區居民,傅縣長表示,日後將全力協助安置,讓孩子除了有溫暖的屋子住之外,更不能讓學業落後,所以現場指示各局處首長在開學季前務必將問題妥善處理完成,讓鄉親們得以安心過生活。

昨日傅縣長於縣府聽取空軍401聯隊災區空拍簡報後,他指出,空軍出動戰機拍攝多幅包括秀林鄉崇德村、崇德隧道、崇德火車站、和中社區等土石流災情嚴重地區空拍圖,發現部分山區仍有地殼龜裂的情形,若再有豪大雨的機會,恐將會有走山,或是造成更大土石流侵襲的可能,也將在近期內聘請地質相關學者專家前來勘查,檢視是否有無須撤村的必要性。

傅縣長最後也感謝紅十字總會副總幹事陳玉秋及其團隊在民生物資方面的支援,他也強調,如今浩劫已過,許多受災區的災民們仍要面臨物資補給、環境清潔、傳染病的威脅,極需更多協助。他承諾,未來除了號召各界募款協助之外,縣府團隊也會積極投入重建,幫助災民早日脫離困苦的環境,隨著開學日即將到來,讓災區學童能夠儘速重返校園,找回往日的快樂時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