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台東監理站下鄉機車考照 成功商水服務鄉親

台東監理站下鄉機車考照 成功商水服務鄉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7 18:18   更新日期: 2009-06-07 18:19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為讓偏遠地區民眾免於長途奔波,國立成功商水協調臺東監理站至校辦理下鄉機車考照。消息傳出,報名進行筆試及路考,共計55位民眾報名參加,其中45位民眾完成「心願」,順利取得駕照。此次機車考照外籍配偶亦全數通過。

每學年成功商水教官室都會協調臺東監理站舉辦機車下鄉考照服務,報考成員多為剛滿十八歲的年輕學子居多。今年也有外籍配偶以及鎮上的阿公阿嬤報名參加,絕大多數是青澀臉孔的高中生和來自菲律賓、印尼、越南、中國等地的新住民。

校長戴正雄表示,這項便民措施,學校已經連續辦了四年,只要是對社區有幫助的,學校繼續一起努力來做!目前嫁到台灣的外籍配偶有愈來愈多的趨勢,由於鄉下地方出入多以機車代步,不會騎機車就好像沒有腿一樣。因此外籍配偶報考機車駕照是家中的一件重要大事。

外籍配偶賈小姐說,她早已超過機車考照年齡,大老遠跑到監理站考照,因路況不熟加上還沒有駕照,所以不敢貿然上路前往。另外,本校李同學表示,其實緊張是難免的,比較難的是穩定度,尤其通過寬40公分、長15公尺的直線必須達七秒鐘以上,稍一不慎,低於七秒鐘就被判出局了呢!

依過去經驗,筆試通過率約八成,但有些學生自認題目簡單,一時大意,還是沒過關。路考部份,因應考者都會先行練習,及格率約八成五,至於筆試,只要熟讀相關資料,絕對可以過關。教官室呼籲,機車騎士千萬不可無照駕駛,並且一定要戴安全帽,以維護自身與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