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不畏蘇拉威力 逍遙音樂町照常辦理

不畏蘇拉威力 逍遙音樂町照常辦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3 17:27   更新日期: 2012-08-04 22:28   天眼日報記者 施翠蓮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施翠蓮/台中市報導】

每年熱鬧登場,將音樂帶到臺中市29個行政區的逍遙音樂町活動,今年至7月底已辦理超過一半場次,共計15場音樂會,累計上萬人次民眾到場觀賞, 接下來包括8月3日晚上7時在烏日區僑仁國小、外埔區親水公園,8月4日晚上7時在后里區鎮安宮前廣場、大安區海墘國小,共舉辦4場音樂表演,相信能延續之前的熱潮,將美好且多元的音樂帶到每一個角落。

文化局表示,8月3日(五)晚上7時在烏日區僑仁國小演出陣容包括由中部傑出的銅管音樂家組成的古典樂團─精湛銅管五重奏,以絕佳的表演技巧,帶來動聽的古典樂曲饗宴;緊接著演出的是,以演唱國台語民歌聞名的馬克流行二重唱,詮釋多首經典國台語、西洋歌曲,帶領現場聽眾沈醉在音樂的意境中。最後,動感、熱力無限的Just Play搖滾樂團登場,帶來一連串熱鬧的搖滾樂曲。

8月3日(五)同一時間,外埔區親水公園也有一場精彩的逍遙音樂町音樂會,將由Musik Quartett樂之四重奏,用精湛的技巧演奏莫札特小夜曲K525、廟埕、茉莉花等多元的表演曲目。另外,流行樂壇美國香港混血的Kara將親臨現場,帶來精采的演唱。國內爵士鋼琴大師黃盟傑緊接在後,率領臺中道地的爵士樂團─黃盟傑爵士鋼琴樂團,演奏經典芝加哥樂風的爵士樂曲。

8月4日(六)晚上7時在后里區鎮安宮前廣場,邀請到首位獲邀至總統府介壽館音樂會演出、音樂時代雜誌評選、國內相當受歡迎的室內樂團─葉樹涵銅管五重奏,演奏精采的古典銅管音樂;接著由來自加拿大、法國、美國三位傑出音樂家組成的爵士樂團,帶來純味的爵士音樂饗宴。

8月4日(六)同一時間在大安區海墘國小登場演出的是歷屆東海大學音樂系畢業菁英聯合組成的「東海古典室內樂團」,帶來精彩的古典樂演出。接著由超級偶像陳泰源,用誠懇的歌聲演唱「勢在必行」、「復活」等耳熟能詳的歌曲;壓軸登場的Liquid City搖滾樂團,將帶來一連串熱鬧的搖滾國台語名曲。

文化局指出,本年度逍遙音樂町活動除規劃專業演出外,更以提攜在地表演團隊為前提,加入更多不同風格的表演團隊,本週分別在音樂會開始時,安排優格舞蹈教室、長青學苑國樂班、藝術家才藝中心、后里國小太鼓隊、海墘社區土風舞班等優秀的地方表演團體為逍遙音樂町活動熱力開場。詳情請至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點選「2012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專屬網頁查詢,或撥打活動專線(04)2327-5774。

美好的音樂可以勝過風雨!本週蘇拉颱風雖來勢洶洶,但每場逍遙音樂町活動均有雨備場地(如附表),歡迎市民依舊前來聆賞音樂表演,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將在活動當天中午前,在文化局網站及逍遙音樂町專屬臉書上同時公布是否啟用雨天備案,提醒愛好音樂的民眾,注意網站訊息公告,或電洽臺中市政府1999專線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