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狗不其然-賴秋美繪畫創作個展

狗不其然-賴秋美繪畫創作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4 23:12   更新日期: 2012-08-04 23:13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愛狗成痴的賴秋美,擷取多年來與狗相處,對狗的觀察、記憶經驗、思維、想像等,以狗為主題,創作成一張張狗故事的個展,8月4日至15日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高館展出「狗不其然-賴秋美繪畫創作個展」,歡迎愛狗、愛藝術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屏東科技大學人事室組長退休的賴秋美,畢業於台南科技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屏東科技大學農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作品曾獲南美展、屏東美展、府城美展及台東美展入選。

本展傳遞著作者生活中與狗相處的喜怒哀樂情緒,有描述寵物個性與特質,如〈豆豆的微笑〉將愛犬總是面帶微笑的特質與〈蒙娜麗莎的微笑〉相呼應;又如將土狗寶寶兇猛的個性創作成誇張的〈家有惡犬〉,讓人會心一笑;也有記錄寵物出生、死亡、走失等等事件的情感呈現,如〈寶寶的見面禮〉、〈送別〉、〈消失的妹妹〉等,從其作品可窺知創作者與狗之間的互依與互賴、忠心與牽掛、不離與不棄的情感互動。

賴秋美愛狗,除了寶貝自己所養的狗之外,也想藉由作品傳遞「狗不其然」的思維,希冀所有狗狗們都能被大眾疼惜珍愛,讓狗在家庭中不只是狗而已,而是家庭成員,是情感依附,是生活夥伴,並期望能藉由展出獲得社會大眾對寵物問題的共鳴與重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