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01年高雄市孝行獎 陳菊親自頒獎表揚

101年高雄市孝行獎 陳菊親自頒獎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8 23:48   更新日期: 2012-08-08 23:5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101年高雄市孝行獎」特於今(8)日父親節進行表揚,由高雄市長陳菊親自頒發獎狀及精美禮品各一份,並與12位孝行獎楷模合影留念。陳菊表示,多位得獎者以行動打破了「久病床前無孝子」的說法,相當難能可貴,希望他們的事蹟能喚起市民對孝心孝行的重視,促進家庭和樂、社會溫暖安定。

陳菊表示,百善孝為先,12位得獎者能突破逆境、克盡孝道,非常難能可貴。俗語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但有多位得獎者以行動打破了這個說法,像是此次最年長的得奨者鄭希翀先生、及同時榮獲內政部孝行楷模表揚的高士謙先生及林秀霞女士,都是長年照顧臥病在床的父母,無微不至。而高士謙為了侍奉病母,不惜放棄升遷,甚至提早退休;鄭希翀則在母親往生後,將他的孝心轉化為社會服務,擔任志工。希望他們的事蹟能再次喚起市民對孝心孝行的重視,而促進家庭和樂、社會溫暖安定。

本次孝行獎楷模有:小港區-賴雅弘同學、林聖文同學、三民區-潘麗文同學、陳瑋萱同學、新興區-李佳姿同學、楠梓區-陳湘婷同學、鳳山區-柯王美玉女士、鄭希翀同學、路竹區-高士謙先生、岡山區-陳憬輝同學、仁武區-余雅晴同學、杉林區-林秀霞女士共12名。12位孝行楷模中以13歲的李佳姿年紀最小,68歲的鄭希翀最年長。高士謙先生及林秀霞女士,更同時獲得內政部孝行楷模表揚。

民政局表示,今年孝行獎表揚活動,特別感謝財團法人高雄市鼓壽宮及高雄意誠堂另外提供電熱水瓶及數位相機勉勵獲獎得主,希望往後能有更多的社會團體共襄盛舉一同發掘愛與善事蹟,讓社會能有更多溫暖及給予默默奉獻的人行動支持。使社會每個角落都能彰顯人性光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