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南市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工程竣工暨金城里活動中心落成典禮

臺南市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工程竣工暨金城里活動中心落成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7 19:16   更新日期: 2009-06-07 19:1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工程竣工暨金城里活動中心落成典禮

「臺南市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工程竣工暨金城里活動中心落成典禮」7日上午於運河路43號舉行落成典禮,由市長許添財主持。許市長表示,安平不再是老舊社區,未來安平將會取代義大利的威尼斯,不僅是台灣的安平,也是世界的安平。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安平絕對是個好所在,雖然它的發展面臨著很大的挑戰,但上任以來,在市府團隊積極打拼下,目前安平的基本建設都已有基礎,接下來將如何再提升,是市府團隊繼續努力的目標。

許市長指出,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是全台灣四個國際文物國際競圖計畫之一,而目前也只有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完成,這工程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因為國際競圖的工程,看是很美,但卻很抽象,尤其建設過程相當困難,都是高難度技術,今日的完成,代表著安平不再是老舊社區,已經是台灣最進步的社區之一,已具備了國際城市應有的水準。

許市長並強調,安平最後的目標將會取代義大利的威尼斯,因為威尼斯一天天在沒落,而安平卻是一天天在興起,最後,相信有一天一定可以取代威尼斯,成為國際觀光景點。因為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國際競圖得到世界水岸中心國際設計獎,這可是台灣首次獲得的獎項,所以,安平不僅是台灣的安平,也是世界的安平。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致詞時首先非常肯定許市長這幾年來的政績,他說,每次回來台南都會讓人有不同的感覺,尤其是安平的變化很大。郭蘇副局長更指出,他曾駐派澳洲雪梨三年,如今看到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的宏觀,直稱安平確實是個好所在,真的不輸澳洲雪梨,是讓人引以為傲的好地方。

副市長洪正中表示,對於今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工程能如期的完工,非常感謝交通部觀光局的支持及地方鄉親的全力配合。這項工程所代表的意義有漁港加入了遊憩碼頭的元素、門戶的意象、國家級的活動中心、抽水站改變水質及未來商店街將帶動地方繁榮。洪副市長並藉此向中央建議,期盼觀光局能將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納入國際性觀光旅遊路線,將觀光客帶入府城;及建立遊艇網,提升遊憩碼頭的觀光發展。

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係將舊有魚市場轉型為重要親水遊憩空間,創造多樣的水岸使用活動,改善整體環境品質,展現豐厚安平歷史內蘊,重新彰顯安平的門戶意象及水文記憶。而原金城里活動中心於配合遊憩碼頭工程興建,於93年間拆除,新建工程併入遊憩碼頭計畫,已於日前完工,其面積186.74㎡,活動中心位於港岸邊,設計四週牆面均為玻璃材質,宛如一座精雕細琢玻璃屋,黃昏時刻映照港岸水景及天邊雲霞,形成一幅夕陽美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項工程將原本安平抽水站加蓋,呈現出「水盒子」的意象,每當傍晚燈光亮起時,五彩繽紛的景光燈隨著時序變換,在尚未落成啟用前,就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

安平區現有15里,現已18座里社區活動中心,提供里民休閒場所,為達成許市長「一里一活動中心」政策,安平區尚有平安里、華平里、建平里及漁光里等四里興(修)建中,預定98年全部完工啟用。

7日是安平人歡喜的好日子,因為今天是不僅臺南市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遊憩碼頭工程竣工,同時也是國家級的金城里活動中心落成的大日子,賀客雲集,除了許市長外,還包括了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立法委員陳亭妃、賴清德、市議員李文正、馬崇喜、盧崑福、李天佑、林俊憲及副市長洪正中、建設處長陳啟松、民政處長戴鳳隆、交通處長彭頌舜、都發處長徐中強、衛生局長胡淑貞、安平區長林國明及立委陳淑慧服務處秘書、市議員蔡淑會服務處主任及多位安平區里長均蒞臨會場祝賀。

會中許市長並頒獎表揚金城里榮獲環保署98年「淨灘淨溪清涼一夏」計畫,推動海灘清潔維護及認養工作執行成果評比優等,獲獎金三萬元,由金城里長楊崑勝代表領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