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東區德高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台南市東區德高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7 19:18   更新日期: 2009-06-07 19:19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區德高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台南市東區德高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7日上午於仁和路208巷口旁空地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許添財親臨主持。許市長表示,要興建一座活動中心並不困難,難的是土地的取得,這就是德高里活動中心為何遲至今日才動土的原因。許市長說,尤其是在東區要找土地更是困難,目前東區47里中,尚有7里還在找土地興建活動中心。

許市長指出,德高里活動中心將會將先前開發自由路拆除的陳宅古早厝的一些特色及建材保存在活動中心陳設,以增添活動中心的文化特色。同時,許市長也針對自由路的開闢,感謝東區的議員大力的協助,讓自由路順利開發完成;接下來德高厝的大事情就是區段徵收的保護區重劃,光是土地的協調也是困難重重,歷經兩年的爭取,終於圓滿解決,,期待近期開工,明年2月就可以如期搓湯圓慶祝了。

德高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在里長陳逢祥、地方人士及民意代表努力爭取下,市府逐年編列預算興建,總工程預算2,005萬元興建地上二層樓里活動中心。ㄧ樓樓地板面積432平方公尺(約132坪),規劃為里民集會文康中心及里辦公室,門廳有竹篙厝陳宅穿斗式構架入口意象,二樓樓地板面積318平方公尺(96坪),規劃為閱覽室及多用途教室。該工程由顏夷伯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啟丞營造有限公司承攬興建。工期為210日曆天,預計於99年2月完工。

竹篙厝陳宅見證竹篙厝之發展,是當地之典型古厝,時為開闢道路之需而拆除殊為可惜,經地方人士及市府相關單位協調後將拆解之屋架留存,融入未來之公共建設,具有延續其建築歷史之意義。該工程將竹篙厝陳宅部分文物納入德高里活動中心建物空間設計使地方文物能永久保存,不啻為活動中心一項特色。

7日與會的貴賓尚有市議員陳文科、曾順良、曾培雅、王定宇、蔡旺詮、民政處長戴鳳隆、東區區長吳明熙及多位東區里長等人。

東區現有47里,原有里活動中心及社區活動中心23座供里民使用,許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一里一活動中心」政策,為達成每里有一活動中心,並培養里民的鄉里意識,提供里民休閒場所,東區於市長任內已陸續規劃完成關聖里等13座活動中心。47里目前只剩東智、崇信、崇學、圍下、東門、文聖、東明等7里因轄內無適當用地暫無法規劃外,40里將來都有活動中心供里民使用,屆時可提供里民文化、教育、研習及集會等場所,提升里民生活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