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FUN暑假 文化局兒童讀書會影展夯

FUN暑假 文化局兒童讀書會影展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11 00:26   更新日期: 2012-08-11 00:28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今年暑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規劃了許多適合小朋友參加的活動。7月17日起至8月17日止,辦理五梯次「小朋友讀書會」活動,透過讀書會小組閱讀與討論的方式,鼓勵小朋友創作、思考與分享。每到週末還有國際兒童影展,共計32場次,分別在文化局暨世賢圖書館熱映,精選各國精彩的兒童影片,可開拓兒童的國際視野。

「小朋友讀書會」為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圖書館辦理教育部多元悅讀活動,每梯次共四堂課、每堂兩小時的深入閱讀,活動場場額滿,小朋友獲益良多。所閱讀的書目,均是帶領老師所精心挑選。本週二至週五上午進行的是升國小中年級的梯次,由張懿林老師所帶領。市長黃敏惠表示,讀書會課程以輕鬆活潑的帶領方式,引導孩童思考及分享,透過延伸活動的設計,讓參與者體會書中的樂趣,與會學童可以發言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觀摩其他學童的創作與心得。

國際兒童影展為公視與文化局合辦,精選「2012第五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得獎、入圍強片,以及備受好評的觀摩片,和長期鼓勵國小學童從事影像創作的『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作品等,供民眾免費觀賞。8月11日上午十點將於世賢圖書館兒童閱覽室播映台灣劇情片「春天愛唱歌」,敘述語言如何在兩代之間溝通、發酵,進而傳遞情感?故事裡的小女孩「春天」,一開始不太喜歡學客家話,但在一個機緣下,「春天」接觸了客家童謠,在學習客家話的過程中,小女孩漸漸瞭解退休老師金福,也幫助因受創而封閉自己的金福打開內心世界。8月12日上午和下午在文化局圖書館兒童閱覽室則分別有外國及台灣短片合輯,敘事面向多元,除可提供豐富的觀影感受外,也是認識孩童世界的一扇窗口。觀影、參加網路活動還有機會擁有限量紀念品,本活動至8/31截止,以郵戳為憑,逾期即不受理。9/15抽出幸運得主並公告中獎名單。詳情請上活動官網ticff5.pts.org.tw,或至圖書館洽詢,把握親子共賞國際最佳影片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