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追日聚光型太陽能電站落成

屏東縣追日聚光型太陽能電站落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12 22:51   更新日期: 2012-08-12 22:52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推動「養水種電」政策逐漸開花結果。由華宇集團斥資3.5億元在林邊鄉興建佔地6公頃的追日聚光型太陽能電站,昨日正式落成啟用,不但是全亞洲最大完全商轉的全雙軸追日型太陽能電站,未來每個月最高發電量高達1萬8000度,較一般固定型矽晶太陽能板高出25~30%,開創國內再生能源的里程碑。

縣長曹啟鴻昨天上午出席太陽能電站落成典禮,他表示,莫拉克風災屆滿3週年,當初林邊、佳冬地區大片土地、漁塭遭受洪水、污泥淹沒,面對氣候變遷,抽取地下水從事養殖生產的模式,是否適合,值得大家省思,也啟動了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的政策。

曹啟鴻縣長指出,縣府規劃在林邊地區推動「養水種電」計劃,感謝經濟部能源局、台電能源再生處的輔導與地主的體諒配合,尤其企業家發揮的社會責任,讓太陽能電站陸續完工,其間政策雖有改變,仍朝向保護地球村的方向努力。曹啟鴻強調,88風災對災區的傷害仍烙印在民眾心中,但換另一個角度來看,卻是給我們的另一種禮物,讓大家重新建立不適合耕作及地層下陷地區土地再利用的新思維。

昨天的啟用典禮,由華宇集團董事長李森田邀請縣長曹啟鴻、立委潘孟安、經濟部能源局及台電公司等人共同剪綵,出席來賓肯定華宇集團在太陽能板研發的成果,讓太陽能光電成為替代能源最好的選項,一同見證土地重生及開創再生能源的新契機。

華宇集團表示,目前所有主流能源包括火力、核能等都需具有33~36%的轉換效率,聚光型太陽能技術(CPV)是包括太陽能的所有再生能源中,唯一預估可在1、2年內達到轉換效率30%以上的解決方案,而林邊鄉的直射日照值達2,200小時以上,設置的707座3MW(MegaWatt、百萬瓦)追日聚光型太陽能板,未來每個月最大發電量將可達1.6萬度至1.8萬度。

華宇集團董事長李森田則強調,華宇為了能在台灣擁有百萬瓦級系統設置的示範電站,以備進軍國際,未來將可透過林邊鄉設置的太陽能電站實際運轉的經驗,在義大利、墨西哥及中國大陸等地區尋求設置地點,並將新研發的太陽能板技術透過林邊站的實驗,逐漸佈局全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