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雄市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社區輔警積極認真,半年助警協尋失車18部

高雄市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社區輔警積極認真,半年助警協尋失車18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12 23:01   更新日期: 2012-08-12 23:02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社區輔警乃全國首創,施行之成效亦為眾所矚目,過去曾有輔警協助破案,甚至也有輔警怠勤惹非議,都曾上過媒體版面,顯見不論真警輔警,只要制服上身,一舉一動都代表著警察的執勤形象。

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共有社區輔警5名,平日協助派出所於深夜0-4時執行巡邏、守望及查抄贓車等勤務。由於該所社區輔警除了認真執行巡邏勤務外,也會主動積極去協助尋找贓車,一直以來常受到長官的稱許。分局長謝榮隆就曾經在公開集會時表示,他曾多次在深夜2、3點於轄區巡察時,看到舊城派出所的輔警,在蓮池潭週遭及左營火車站等容易發生機車竊盜的地點查抄贓車。而特別讓謝分局長印象深刻的,是其中兩位女性輔警,經常一前一後,對著整排停放路邊的機車逐一檢查,認真的程度一點也不亞於正式的員警。

謝分局長口中的這兩位女性輔警,其實就是舊城派出所的女輔警王淑麗與張秀玉,她們擔任社區輔警多年,除了對自己的輔警身分有高度的認同感外,平時與派出所員警的互動融洽,也是上班不辭辛勞的原因。舊城派出所所長史明儒表示,經該所統計,今(101)年1-6月社區輔警共協助尋獲失竊機車18部,對派出所在竊盜方面績效助益不少。問她們為何能比其他單位的輔警還認真?她們只謙虛的說,巡邏簽完巡邏箱去找找贓車,上班的時間會比較過得比較快。

對於社區輔警的優良表現,分局及派出所都曾頒予獎狀及禮卷以資鼓勵。他們也希望社區輔警的表現與付出,能夠實質的彌補警力不足的窘況,共同維護大高雄的治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