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大小蝌蚪夏令營成果發表 黃市長分享台灣之子成長喜悅

嘉大小蝌蚪夏令營成果發表 黃市長分享台灣之子成長喜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12 23:28   更新日期: 2012-08-12 23: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由國立嘉義大學與國泰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12小蝌蚪幼小銜接夏令營」今(12)日上午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舉辦成果發表會,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分享新移民子女成長的喜悅。嘉大也發表由幼兒教育學系葉郁菁教授所開發之全國第一套中越雙語電子繪本,展示結合平版電腦新科技,讓新台灣之子藉由手動創作,增進語文能力,拓展多元文化經驗。

關注新移民及其子女教育的國泰慈善基金會,秉持董事長錢復「一定要給這些孩子安心就學」的理念,8年來與嘉義大學長期多方合作。為協助今年即將升小一的新移民子女學習適應小學生活,在嘉大民雄校區教育館辦理為期兩週的「小蝌蚪成長營」活動,來自民雄、大林、溪口地區的41位新台灣之子在嘉大幼兒教育學系的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下,學習進入小學前的生活常規、體驗小學課程,提前瞭解幼稚園與小學不一樣的地方。

一同分享成長喜悅的黃市長感謝所有人對孩子們的照顧,表示國泰慈善基金會在全國各地點燃愛的火把,嘉義市眾多資源也樂於與鄰近縣市分享,希望未來能持續攜手為孩子們的笑容努力。她也向在場的新移民爸爸、媽媽們致意,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政府、民間企業與學界攜手,共同為孩子奠定良好的教育基礎,而藉由母語學習,讓孩子擁有多元語文能力,未來絕對是國家國際發展最好的動能。

嘉大校長邱義源強調,新移民來自世界各國,新移民子女就是台灣的孩子,不應再以外配子女稱呼。由於語言學習是培育孩子競爭力重要的一環,嘉義大學在國科會專案研究補助下,幼兒教育學系葉郁菁教授開發了全國第一套中越雙語電子繪本,結合平版電腦新科技,讓小朋友可以從活潑生動的閱讀環境中接觸越南語言;同時透過自己挑選物件、錄音,創作屬於自己的繪本的互動遊戲,激發孩子閱讀的興趣,提昇文字識讀與聽說能力。這套電子繪本因受限經費目前只有越語版本,但獨步全國的語言學習模式已可套用任何語言,帶給孩子更多元的學習情境。

成果發表會中,小朋友們靦腆可愛的跳起飄移舞,高唱越南語的生日快樂歌,演出十二生肖繪本故事。隨後看著上課的照片與影片,七嘴八舌回憶做越南春捲、學越南童謠等上課點滴,電子繪本展示時反應更是熱烈;家長感動的看到孩子的成長,深刻體會孩子的教育不能漠視,感謝嘉義大學與國泰慈善基金會讓孩子有個充實愉快的暑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