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揚智學堂首辦‧音樂、戲劇、園藝~課程多元

桃園--揚智學堂首辦‧音樂、戲劇、園藝~課程多元

讓失智長者尊嚴過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14 21:48   更新日期: 2012-08-14 21:5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為失智長者,今年首度辦理「揚智學堂」,透過專業老師的帶領,設計適合失智長者的表達式藝術照護活動方案,以音樂、藝術、園藝和戲劇等多元的方式,預計在各鄉鎮市開辦六個班別,服務600人次,提升長者自信心、成就感,並刺激記憶、增進自我的價值感、及提升生活品質。揚智學堂各班名額有限,歡迎民眾洽詢報名!

今天上午在桃園市怡仁居日間照顧中心,舉辦「873放輕鬆園藝俱樂部」的揚智學堂始業式,社會局張淑慧局長特別蒞臨致詞,並致贈書包給揚智學堂的同學們,勉勵大家開心地來上學、交朋友、種花草,發揚寶貴的智慧,回顧精彩的人生。張局長表示,為了提升失智長者的生活品質,開辦揚智學堂,避免關在家中與世隔離,家屬也可以從中學習到更多的照顧技巧和溝通方式。

揚智學堂「873放輕鬆園藝俱樂部」正式成軍,第一堂課在怡仁愛心基金會楊執行長帶動健康操「小草」後活力開課,今天起於每週二上午在怡仁居日照中心進行,負責園藝活動設計,帶領的老師是心理諮商研究所碩士,具有園藝治療師和護理師專業認證,將帶領失智長者透過視覺、嗅覺、觸覺與實際操作,開啟失智長者的記憶寶盒,透過與植物接觸來放鬆心情、舒緩壓力,作個快樂的揚智學員。

「李爺爺原本是社區關懷據點的常客,每週固定報到和老朋友下棋、做運動、聽老歌……,某一天他開始認不得回家的路,反應變得遲鈍,朋友因為他胡亂發脾氣而逐漸遠離,李爺爺的交際圈慢慢地只剩下家人,每天和電視、貓狗對望,快要跟整個社會脫離了。」李爺爺經醫師診斷為輕度失智症,除了藥物治療外,這樣的患者更需要家人的關心與接納,還要維持一定的社交活動,才能延緩記憶力與行動力的衰退,過著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家裡如有像李爺爺情況的長輩,趕快來報名「揚智學堂」,可以快樂又豐富過生活。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