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2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選拔賽暨展覽會」

「2012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選拔賽暨展覽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14 11:58   更新日期: 2012-08-15 00:49   天眼日報記者 何佩臻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佩臻/宜蘭縣報導】

全國國中小學生大玩創意與創作的「2012 IEYI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台灣選拔賽暨展覽會」,即將在8月16日(四)至8月17日(五)於國立宜蘭高級中學隆重登場。此次選拔賽計有15個縣市558隊伍參賽,以創作發明作品一決高下。比賽將選出國家代表隊,代表我國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提供來自世界各地傑出的青少年一個舞台,將自己的發明與創造展現出來,並給予高度的尊敬與表揚,藉此鼓勵青少年追求擁有更豐富創新力來打造更好的未來世界,並藉由各會員國輪流舉辦來達到國際交流的目的。「2012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選拔賽暨展覽會」係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主辦、宜蘭縣政府承。比賽將選出以下五類的金、銀、銅牌獎及國家代表隊:

1.最佳環保獎(包括環境保護、廢物利用…等發明)。

2.健康促進獎(對人類生活衛生安全有所改善之發明)。

3.社會貢獻獎(包括促進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生活便利之發明)。

4.運動育樂獎(包括增進學習或運動等便利或效果之發明)。

5.救難逃生獎(包括增進預防災害及救難逃生之發明) 。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在近十年的長期耕耘下,不僅強化青少年對科技發明的興趣,更直接提昇加強他們動腦思考、著手發明之素養,可謂是培育我國青少年科技發明的重要搖籃。而宜蘭縣長期發展創造力教育及科學教育,在歷屆全國科展及青少年發明展中皆獲得優異成績。此次選拔賽,宜蘭縣計有108組隊伍參賽,是除了高雄市外,參賽隊伍最多的縣市,顯見宜蘭縣的學子參與創作、發明的風氣與能量,及學校、家長對孩子創造發明能力的重視。

甫於今(101)年7月舉辦的「2011泰國曼谷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共9個國家206件作品參展,台灣代表隊30件作品中宜蘭縣就占了6件,其中4件獲得銀牌獎,2件獲得銅牌獎,可見創造力教育及科學教育的推廣在宜蘭已開花結果,卓然有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