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補習班惡鬥 臺中市府最重不排除廢止其立案

補習班惡鬥 臺中市府最重不排除廢止其立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14 17:40   更新日期: 2012-08-15 01:41   天眼日報記者 黃金鳳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金鳳/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中儒林、順天儒林兩補習班惡鬥越演越烈,今(14)日豐原分局破獲30人討債集團,張姓主嫌的小弟疑涉及兩家補教業者糾紛;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4)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檢警已掌握事證全力偵辦,若確定與補教業者有直接關係,市府教育局將從嚴處分,最重不排除「廢止其立案。」

蔡副市長說,近三、四個月來,中儒林與順天儒林兩家補教業者的惡性競爭不但造成市府困擾,甚至引發社會大眾恐慌,近期更傳出毀損、潑漆、恐嚇與傷害情事,警方都一一掌握狀況,並報請檢察官積極偵辦,在昨晚時機成熟後,將相關人等共30位執行到案,依組織犯罪條例進行偵辦。

蔡副市長強調,市府抱持「毋枉毋縱,偵辦到底」的立場,以維護學生權益為最優先,「臺中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中皆明確規定補教業者的競爭行為,此次兩家補習班業者惡性競爭已違反公共秩序,牽涉公共危險,造成社會大眾恐慌,若檢方偵辦結果確定補教業者直接相關,也就是一旦業者被檢方起訴,不用等到判刑,市府教育局祭出最嚴厲處分,依違反「臺中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第47條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廢止其立案,撤銷執照。

至於情節較輕微者,教育局也可利用「停止招生」、「減班」等方式嚇阻業者脫序的招生行為,蔡副市長表示,對於業者的不自愛,市府感到非常遺憾,「教育應該是淨土!」對於兩補教業者涉及的暴力事件,市府會全力配合警方偵辦,絕對要維護學生上課權益,捍衛臺中市民安全的教育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