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推銷臺中水果 農業局首次參加2012臺灣美食展

推銷臺中水果 農業局首次參加2012臺灣美食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15 14:28   更新日期: 2012-08-16 00:25   天眼日報記者 劉志雄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志雄/彰化縣報導】

「2012臺灣美食展」將於8月17日至20日於臺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一館舉行,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首次參展,將設置「Honey臺中果珍饌-臺中市農特產品館」,現場有當季水果免費試吃、水果創意料理品嚐與教學、水果食譜大方送等活動,歡迎全國民眾前往參觀選購。農業局表示,臺中市農特產品館以本市當季鮮果創作各式水果創意料理,會場佈置以湖心亭及臺灣塔為展館形象,除提供當季水果免費試吃及接受宅配訂購,並邀請臺北國賓大飯店、臺中福容大飯店及臺中僑光科技大學的名廚以本市當季鮮果為食材做成20道水果創意料理,並提供「臺中果珍饌水果食譜」5,000份贈送參觀民眾。

農業局指出,臺中市的水果品質極佳,「吉利市光波水梨」是台中市東勢區所生產的高品質水梨,應用「自動光感應水果品質選別機」進行選別,糖度在11度以上,果形、色澤及口感極佳,是送禮的最佳選擇;「梨山蜜桃」生長於海拔1500~2200公尺之間,外表飽滿渾圓、色澤紅潤、甜蜜多汁,甜度高達17度以上,並散發著梨山特有的清冷濃郁香氣,是一般的水蜜桃無法比擬的。

外銷日本市場的「虹溪葡萄」則生長於海拔七百公尺日夜溫差極大的新社區白毛台高地,果實粒粒圓潤飽滿、香氣逼人、果肉Q、口感甜中帶微酸;霧峰區「靚自然龍眼」營養豐富、質地細膩、口感香甜頗受消費者喜愛,甜度高達25度以上;外埔區的「農師父紅龍果」以電照方式種植,可全年生產,不僅在國內受到市場歡迎,更是外銷日本的新寵。

本案新聞聯絡人:農業局運銷加工科劉祥洲,電話:0972-057957。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