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長義大二路視察 陳菊:徹底改善道路工程 品質兼顧行車安全

高雄市長義大二路視察 陳菊:徹底改善道路工程 品質兼顧行車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17 00:14   更新日期: 2012-08-17 00:16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關心用路人權益及道路安全品質,高雄市長陳菊今(16)日特別前往義大二路視察。陳菊表示,義大二路為縣市合併前興建,因趕工設計不良,造成路面不平整多處塌陷,影響用路人造成危險,今市府全力負責,進行全路段改善工程。

義大二路是通往義大世界的重要聯外道路,大型遊覽車、砂石車來往頻繁,學生上下課必經之路,道路卻顛簸難行、機車道設計不良、南瑪都颱風帶來豪雨造成的路面缝隙,危及安全。

陳菊說,義大二路96年趕工興建,98年完工後陸續出現坑洞及塌陷,市府已委請技師及公會鑑定,釐清原因係當初設計規劃不周、施工不實,已就行政疏失追究檢討,並依法追償;她說,道路保固期至今年9月止,為行車安全已動用工程保固金682萬元,進行大規模的刨鋪工程。

陳菊強調,不僅只是表面刨鋪工程,為徹底改善義大二路結構路基品質,即將重建全長4公里的道路需3億元,她再次強調,施工過程務必嚴謹、遵照施工流程、注重品質,她也要求應做好氣候預測評估,並且在開學前完成施工。她進一步指示交通局針對汽機車分流評估,重新規劃機車道,提出改善計畫。

工務局表示,刨鋪工程最快8月21日進行,包括汽、機車道,預計9月8日完工,希望不會影響開學後大量學生用路及觀光車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