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家扶親子日‧促進親子溝通

桃園--家扶親子日‧促進親子溝通

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18 18:26   更新日期: 2012-08-18 18:2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家扶中心表示,現代家庭型態多元,許多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雙薪家庭等家長需一肩扛起家計,平時多忙於工作和家務,亦無多餘的時間、費用帶著孩子外出遊玩;在教養孩子上面,他們不僅僅要扮演親職角色,更要肩負家計重擔,非常辛勞。有鑒於此,家扶中心透過社工師團隊設計本次活動,將參與活動之50名親子分成四組依序闖關,把信義里社區變成大型遊戲場,各關卡遊戲皆需要親子間互相溝通與合作,才能順利闖關,期能藉由活動來促進親子彼此溝通、增加歡樂之機會。

桃園家扶中心抓住暑假的尾巴,特於8月18日週六上午於桃園家扶中心、信義里莒光公園舉辦社區親子闖關活動,邀請社區民眾把握最後的暑期時光,陪伴孩子共同創造美好回憶。此次活動內容包含:親子闖關活動、社工師駐點諮詢服務宣導,現場更備有免費消暑飲品與小點心。

本次參加家扶活動的方爸爸表示,在遊戲中因為要配合孩子的高度而需要彎腰進行以達互相合作,第一次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印象很深刻;而邱媽媽首次嘗試蒙眼睛由孩子引導前進,雖然過程中很緊張、擔心,但感受到孩子透過手心傳來的溫度,以及努力透過稚嫩言語呼喊著「左邊、右邊」,避免讓媽媽跌倒的那份用心,特別感動。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表示:兒童保護家扶重視,父母假如使用不適當的管教方式,不僅讓小孩的行為問題得不到改善,長久下來,則轉變成複雜的青少年問題行為,例如,被霸凌、犯罪、輟學問題,甚至可能影響成人期的社會與家庭功能。桃園家扶中心特別在今年增設隔週六的「社區親子補給站-駐點親職諮詢服務」,希望藉由專業的社工師提供家長親職技巧,加強親職教養能力、調節壓力情緒與心理支持。桃園家扶中心親職預約諮詢專線:03-4562195。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