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首獲2013世界烈酒大賽亞洲主辦權 陳菊:台灣榮耀

高雄首獲2013世界烈酒大賽亞洲主辦權 陳菊:台灣榮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22 23:51   更新日期: 2012-08-22 23:52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國際最具權威「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大會」首度移師亞洲辦理,首選高雄!市長陳菊今(22)日出席2013年世界烈酒大賽簽約儀式暨記者會,她表示高雄領銜亞洲首獲主辦城市是台灣榮耀,是亞洲之光。

今日上午由陳菊及大會主席Thomas Costenoble在產官學代表及媒體眾所矚目下,正式簽約,這代表歷史性的一刻,宣布高雄代表台灣,為第一個亞洲城市舉辦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大會, 跨足世界。

陳菊表示,台灣飲酒文化盛行,但早期農業時代私釀酒是違法的,導致製酒技術及品酒文化無法與國際接軌,2013世界烈酒大賽在高雄舉辦,無疑肯定高雄的農業及能力;她還說,高雄特產玉荷包荔枝、金鑽鳳梨、蜂蜜、青梅等,都是深具潛力的精緻水果,透過此次主辦權,不僅能提升高雄農產品價值,更將高雄推向國際。

陳菊說,許多國際知名城市用盡心力來爭取大賽主辦權,競爭相當激烈,她肯定高雄主辦國際賽事,提升國際交流與形象,未來結合高雄農特產品,以產官學合作模式,如屏東科技大學、台灣大學、高雄餐旅大學的技術合作,協助農民以優質的水果走出世界,讓農民更有信心。

大會主席Thomas Costenoble致詞時表示,「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大會」創始於1994年,19年後決定移出歐陸,選擇亞洲具有特別意義,並在大會上肯定高雄。今日簽約儀式中,陳菊特別贈「三太子精瓷公仔」予Thomas Costenoble,他也回贈2011年世界大賽官方認證的冠軍酒,雙方共舉杯預祝2013年賽事成功,明年679日歡迎各國品酒好漢聚集高雄。

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每年吸引近萬款各國酒品,全球五十多國、數百位頂尖專家評審及世界各國記者與會,盛況空前、極具市場知名度,今年更有超過8000種酒參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