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斥責「永大路承辦單位罔顧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斥責「永大路承辦單位罔顧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24 00:10   更新日期: 2012-08-24 00: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公所執行「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國光七街至大灣東路)兩側人行道改善工程」,於8月20日開始挖除永大路二段西側人行步道,施工單位卻沒有立即清理挖除的廢磚土,在沿路住戶前堆積如山,造成住戶出入不便,商家生意大受損失,更離譜的是排水溝溝蓋拿掉後,出現一個個排水孔,現場沒有做任何警示,非常危險,堆積的磚土不斷掉入排水溝,如果將來沒有清除就復原,將讓淹水情形更嚴重。附近居民頻頻項永康區公所反映,區公所卻相應不理,天秤颱風即將來襲,民眾擔心生命財產遭受損失,今(23)日轉向市議員林燕祝求助。

林燕祝議員接受陳情後,緊急聯繫台南市工務局危副總工程師、區長王峻明、區公所技士張明富、包商等進行會勘,只見現場廢磚土堆積如山、排水孔外露,還有剛剛才臨時清淤的黑色溝泥,現場住戶抱怨區公所放任包商損害住戶權益,連續幾天向公所反映,卻沒有獲得解決,這地方本來就容易淹水,天秤颱風預測雨量驚人,希望相關單位趕快處理,以免災害擴大。林燕祝議員看到現場亂象直呼不可思議,斥責承辦單位罔顧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區公所技士張明富還一直卸責表示承包商都有處理,立刻遭到現場民眾吐槽睜眼說瞎話,張技士態度才轉低調。民眾向林燕祝議員抱怨對面住戶怕淹水開始堆沙包,他們家卻堆廢磚土,颱風來了該怎麼辦?

林燕祝議員指出中央專案補助地方80%經費改善人行道,永大路能通過評比獲得補助非常不容易,總經費1900多萬的改善工程,施工應該更嚴謹,但現勘發現除未及時清理的磚土可能掉入排水溝阻塞排水、影響居民出入外,外露的排水孔沒有任何警示措施,萬一民眾甚至小孩跌入,後果不堪設想,當場要求工務局、區公所督促承包商今日立即進行廢磚土清理,外露之排水孔和樹洞都要設置警示設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