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方和里長共同出擊,協助失智婦返家。

警方和里長共同出擊,協助失智婦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24 22:58   更新日期: 2012-08-24 22:59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昨日晚間10點多,一名失智老婦人自早上從家中外出後,便迷了路獨自在街頭徘徊,整天下來又累又餓,老婦看到不遠處有一間包子店,想要買包子來吃,卻無奈包子店早已打烊,只好茫然的在馬路上繼續走著,不知不覺的竟走到了快車道上,好心民眾看到了此一情景,立刻向警方報案尋求協助。

岡山警察分局橋頭分駐所警員羅慶昌當時正在值班,接獲民眾告知後,立即前往查看,並攙扶老婦人回到分駐所休息。羅員詢問老婦姓名以及家居何處?老婦吱唔的回答自己名叫陳0英,其餘的什麼都不記得。羅員只好查詢電腦有無陳婦的相關資料,但未有所獲,於是另外想辦法,開始聯絡本轄各里長,詢問有無失智老人走失,幸好橋南里里長回應,捎來了家屬也在尋人的消息。

家屬陳0金在警方及里長的協助下,趕到分駐所認領,果真是自己的親人,臉上緊張的表情頓時化為重逢的喜悅。家屬向警方表示,陳婦患失智症許久,當家人一發現陳婦走失,便慌張的四處尋找,擔心發生意外,感謝警方的幫忙照顧,終於可以安心的回家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