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古蹟日活動 4條路線輕鬆GO

屏東古蹟日活動 4條路線輕鬆GO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27 22:50   更新日期: 2012-08-27 22:51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自9月起辦理「您好,我家住屏東」─屏東古蹟日活動,規劃屏東市、潮州、泰武、恆春4條兼具文化資產推廣及社區特色的路線,邀請民眾在夏秋交替的季節,來場古蹟踏遊,了解屏東市眷村活化,或尋訪鼻笛的故鄉,或親炙恆春人文生態,從不同角度認識屏東,活動即日起受理報名。

文化處長徐芬春表示,配合文化部文化資產局2012全國古蹟日「古蹟驚艷~wow!哇!一起尋幽訪古」,屏東古蹟日活動將於9月開跑,有別以往事件型、單點式的活動辦理方式,今年結合推動已久的地方文化生活圈概念及基礎,與深耕地方的社區及部落協會合作,納入古蹟、歷史建築、社區總體營造及舊建築再利用,透過體驗走訪及研習,重新檢視自己所處環境,看見長久積累的文化肌理,深化文化資產保存觀念,讓每個人都能透過有趣且友善的管道,認識、親近身邊的文化資產。

屏東古蹟日活動規劃4條踏遊路線,9月8、9日一連兩天「來屏東‧眷村小踏步」2012屏東古蹟日研習工作坊,走訪屏東市勝利新村眷舍,一窺老屋呈現新活力的樣貌。如果想感受排灣族傳統文化,不妨來一趟平和小旅行,9月15日至16日「來泰武‧排灣獵人與鼻笛」,在大武山下最美麗的部落,漫步山林間聆聽動人的口鼻笛樂音,體驗原住民射箭技能。9月28、29兩天一夜的「來恆春‧城內城外綠呼吸」,由社區導覽員帶領,踏勘當地自然生態,夜探梅花鹿、風吹砂潮間帶,並領略恆春古城風情。另外,9月23日「來潮州‧百年庄頭三太子歡慶入廟」則配合2012朝林宮百年古蹟落成文化祭慶典活動,喜迎太子爺李哪吒入廟,並走訪潮州戲曲故事館,細細閱讀潮州的人文風采。

文化處表示,古蹟日活動名額有限,相關簡章在文化處一樓服務台索取或上文化處網站下載,亦可洽詢文化資產科08-7360330轉217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