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鄺縣長強烈否認捐款又收回不實傳言 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東縣鄺縣長強烈否認捐款又收回不實傳言 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9 18:50   更新日期: 2009-06-09 18:51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鄺縣長強烈否認捐款又收回不實傳言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針對網路一則「鄺麗貞捐款作秀?拋磚引玉連『磚頭』也要回收?」新聞,批評鄺縣長捐款5萬元幫助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避免關門的命運,日後卻又要求退回善款,引起網友及民眾討論與暗諷,鄺縣長昨日召開記者會嚴正駁斥,並請刊登的媒體作澄清,對於散佈不實謠言的網友,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也請媒體應善盡查證之責。

台東縣政府表示,4月間鄺縣長獲悉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需在半年內籌措新台幣3千餘萬元,成立醫療財團法人基金,否則將關門,除發動縣府員工及縣民踴躍捐款,並以家人名義捐出5萬元。

不過,昨日網路刊登鄺縣長捐款後還「收回」,在網路上引起相當的討論,對於此一網路報導鄺縣長昨日下午特別緊急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的駁斥,她表示,聖母醫院募款成立醫療財團法人基金乙事,不但率先捐款5萬元,隨後家人又追捐贈2萬元,她及家人未曾向聖母醫院要求退款。

網路報導嚴重損及其與家人、縣府的名譽,媒體非但未向其本人求證,而且惡意污衊、扭曲,鄺縣長除希望刊登此網路新聞的媒體立即作澄清,還其與家人清白外,對於散佈不實謠言的網友,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另外,聖母醫院昨日也針對此一新聞發佈聲明指出,該院為保障捐款人隱私,從未也不會公佈所謂的退款名單,且經該院查證後,鄺縣長本人並未向醫院提出任何退款申請,此篇網路文章有關鄺縣長的內容,均與事實不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