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桃園縣吳縣長向國人推薦以大溪當地當季食材研發成的「桃園宴」創意豆食料理

桃園縣吳縣長向國人推薦以大溪當地當季食材研發成的「桃園宴」創意豆食料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27 18:38   更新日期: 2012-08-28 01:40   天眼日報記者 王光華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光華/桃園市報導】

自古以來,豆干與美女就是大溪聞名中外的兩項「特產」。為讓國內外遊客品嚐到更道地的大溪豆食料理,縣長吳志揚今( 27)特別向國人推薦用大溪當地、當季的食材烹調而成的「桃園宴」創意豆食料理。吳縣長希望國人在造訪大溪美景之餘,也能大啖結合大溪文化意象而成的大溪豆製美食餐飲。

由吳縣長推薦的「桃園宴」創意豆食料理,菜色包括有「關帝鐵臂」、「關公戰黃袍」、「美髯千絲」、「赤兔豆腐」、「包二奶」、「乳香時蔬」、「雪菜蒸鮮」、「養生湯」、「當令水果」和「豆花甜品」等十道。

吳縣長指出,「桃園宴」豆食料理菜色中,之所以有好幾道菜的菜名與「關公」有關,係因大溪藝文活動一向與「桃園三結義」的意象相連結;且據傳關公最早的職業就是賣豆腐,時至今日,豆食業者還有人將關公奉為祖師爺。而「桃園宴」為了結合關公和「桃園三結義」的意象和巧思,特別取其引伸意涵。

吳縣長表示,在大溪特有的好山好水條件下,已為當地蘊育出獨步全球的豆干食品,造就了豆干王朝的美名,今天向國人推薦的「桃園宴」,就是在名廚阿基師的指導下,結合大溪當地當季的食材研製而成的食譜。吳縣長說,這道豆製食譜,不但符合低碳飲食的標準,也脗合現今既精緻又平價的經濟原則,相當適合國人在造訪觀賞大溪的美景後,全家大小一起品嚐的絕佳美食。

縣府工商發展局指出,即日起遊客可以在大溪溪友緣餐廳品嚐到「桃園宴」創意豆食料理,而業者也分別推出4人、6人和10人份的套餐,分別為1000元、2000元和3000元等,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