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獅潭樂齡中心參加教育部101年第三屆祖父母節活動獲變裝秀銅牌獎

獅潭樂齡中心參加教育部101年第三屆祖父母節活動獲變裝秀銅牌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27 19:49   更新日期: 2012-08-28 01:50   天眼日報記者 梁福泉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福泉/苗栗縣報導】

教育部101年第三屆「祖父母節-大手牽小手-代代(帶帶)攜手學習趣(去)」活動,8月26日在桃園縣政府前廣場辦理,來自全國各縣市的樂齡中心學員及親子計上千人次參加,本縣獅潭鄉樂齡學習中心的學員以「樂活千歲隊」為隊名,代表苗栗縣參加變裝秀表演及設置闖關攤位,獲得來自各地民眾的好評。

為喚起民眾對親情倫理及孝道的重視,教育部自99年提倡並推動「祖父母節」,去年起將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今年為8月26日)訂為「全國祖父母節」,其對象不僅是「內祖父母」,亦包括「外祖父母」,甚至擴及至祖父母的長者,並以學校教育的角度出發,凝聚祖孫情,讓祖父母長年累積的生活智慧結晶與孫子女新世代的創意思想,能於親情中傳遞交流,增進祖孫情感互動。

獅潭樂齡學習中心自98年創辦至今,在首任樂齡中心主任林玲校長的大力推動下,以「創意客家樂齡」為主軸,結合客家歌謠、客家戲曲及客家八音等元素,成功帶動社區銀髮族群學習的樂趣,並且多次參加演出獲得各界好評。本次受縣政府委以重任,因為參加學員年紀都在五、六十歲以上,共有35位,合計總年齡高達1500歲以上,所以用「樂活千歲隊」為名,代表苗栗縣參加變裝秀,再次以客家迎親大戲吸引觀眾目光,在來自全國各縣市22支隊伍中獲得銅牌獎及獎金六千元。在闖關活動方面,生動又貼近生活的客語考題及豐富的獎品(其中包括客家花布杯墊),也讓闖關民眾大呼過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