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市長張通榮主持中元普渡「以功代金」活動宣導記者會.

基隆市長張通榮主持中元普渡「以功代金」活動宣導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27 19:06   更新日期: 2012-08-28 02:0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詩呇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詩呇/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環保局為減少燃燒紙錢,所產生的空氣污染,今年賡續辦理「以功代金」活動,市長張通榮27日上午主持活動記者會,肯定這是以作功德代替燒紙錢,將普渡祖先、好兄弟的心意,轉換成幫助弱勢民眾,呼籲大家一起響應。

這場在豪鼎飯店舉行的活動記者會,張市長與本市十個社福團體代表到場響應,議長黃景泰也率領副議長宋瑋莉與多位議員出席與會,對於環保局推動「以功代金」活動,都深表肯定,活動安排慈濟慈善基金會委員賴國斌進行經驗分享,並由環保局長江山鑫向大家說明細節。

張市長表示,以功代金活動主要宣導,期盼民眾改變傳統燒紙錢求福報的習俗與觀念,將中元普渡購買紙錢花費,改作功德,捐贈本市身障社福團體,不但對維護環境品質,助益良多,也實質幫助生活困頓的弱勢身障同胞。

張市長直言這項活動深具意義,他率先捐款給在場十個社福團體,期許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加入行列,呼籲大家一起做公益又能節能減碳救地球,也讓中元祭更具意義。

配合環保局「以功代金」活動的社福團體,除有本市盲人福利協進會、聾啞福利協進會、康復之友協會、肢體新生協會、腎友協會、智障者家長協會、脊髓損傷者協會以及自閉症家長協會,今年還有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和創世基金會投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