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桃園--消防單位取締路邊攔檢載運瓦斯鋼瓶車輛查獲逾期鋼瓶

桃園--消防單位取締路邊攔檢載運瓦斯鋼瓶車輛查獲逾期鋼瓶

發現業者規避查察新手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29 19:28   更新日期: 2012-08-29 19:2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大溪分隊28日15時許主動會同南雅派出所員警,前往大溪鎮復興路執行不定期路邊攔檢載運瓦斯鋼瓶車輛,當人車到達現場立即埋伏取締,經攔查查獲○○○瓦斯行車輛車上載運之瓦斯鋼瓶,其中20公斤桶裝瓦斯鋼瓶三具逾期,但其鋼瓶封口均未以塑膠封閉,意圖規避檢查,使消防人員誤判以為是空瓶,但值勤分隊同仁為了確認是否為空瓶,立即以磅秤秤重,發現桶內均灌滿瓦斯,因此依法對其開立舉發單告發。此次查獲違法逾期未檢驗鋼瓶,由於未定期送檢,若不幸造成瓦斯洩漏而引爆,如同一顆未爆彈,危及里民的安全甚鉅;因此已經請轄區分隊持續追蹤逾期鋼瓶檢驗情形,避免流入市面,影響民眾安全。

其違反消防法第15條規定,消防單位均開立舉發單,將對其開罰2-10萬元罰鍰。在此呼籲瓦斯販賣業者不要心存僥倖,販賣違法逾期瓦斯鋼瓶,也呼籲民眾勿使用來路不明及逾期灌裝瓦斯鋼瓶,以免危及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