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第27屆中小學科學展覽頒獎典禮

嘉義市第27屆中小學科學展覽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9 19:46   更新日期: 2009-06-09 19:48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第27屆中小學科學展覽頒獎典禮

嘉義市第27屆中小學科學展覽頒獎典禮,昨日下午在大業國中舉行。由市長黃敏惠親自頒獎表揚複審入選優勝作品。本次科展送件數共計235件(國中118件,國小117件),市府於5月12日委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進行初審,計有119件(國中63件,國小56件)進入複審,複審結果於5月27日順利出爐,因本市連續兩年皆獲得全國科展縣市團體獎第一、二名,故可選出12件作品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科展大賽。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科技相佐」是嘉義市教育發展綱領中,培養學生能力的四大願景之一,講求的是「存疑創新、即物窮理」、「實事求是、精益求精」、「客觀理智、嚴密徹底」。啟發學生科學創新能力,以造就更具競爭力的優質年輕學子。因此,首先對得獎的學校賀喜外,也感謝所有教師的積極指導與深化學生的研究能力。除此之外,更期待所有的學校,都能積極鼓勵學生科學潛能的開發與精進學生科學研究的能力。希望今年在嘉義市舉辦的第49屆全國科展,能有優異的表現。

教育處指出,嘉義市今年為全國科展主辦單位,因連續兩年皆獲得全國科展縣市團體獎第一名、第二名,故可送件數高達12件,這12件作品將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科展大賽。另複審入圍及優勝作品共有103件,將於6月9日下午至6月12日上午,在大業國中活動中心開放參觀,歡迎家長帶子女蒞臨觀賞,增長科學新知、啟發創造力。

複審獲選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科展學校作品如下:

國小組:

物理科:民族國小「滴水不漏~節能環保自動澆花器」,作者有何瑞娟、王璽瑋、林家翟、許奕晨、郭蓓蓉。指導老師為賴明貞。

化學科:博愛國小「不要再幫我換顏色-就是要紫」,作者有龔偉哲、吳柏潤、廖章琪、魏敬恩。指導老師為張淑娟、劉淇姍。

生物科:蘭潭國小「哇係國寶ㄋㄟ-台灣萍蓬草」,作者有楊詠竹、張雲詞、林鈺晟、黃梧喬。指導老師為楊勛凱、覺元宏。

地球科學科:興嘉國小「星空狂想曲-多功能天球儀的設計與探討」,作者有吳政陽、蔡旻叡、黃子玹、何宜靜。指導老師為拱玉郎。

數學科:蘭潭國小「『珠』絲馬跡-串珠與數學原理之探討」,作者有黃馨儀、黃湘樺。指導老師為翁秀玉、李佩馨。

生活與應用科學科:大同國小「風車轉轉轉」,作者有林正鴻、辜莉婷、楊昕。指導老師為楊高峰、林大陣。

國中組:

物理科:蘭潭國中「中點魔法師」,作者有楊靜薏、蔡佩恩、黃銘彰、黃銘進。指導老師為張耀宗、王柏仁。

化學科:北興國中「揭開冷龍及油炸鬼的秘密」,作者有賴俊唐、官沂鴻、江庭偉、張自皓。指導老師為張毓禎、何金昭。

生物科:輔仁中學「是魚?是蟲?還是糖?」,作者有陳怡伶、劉芷君。指導老師為呂佳璇。

地球科學科:北興國中「變動中的台灣-台灣中南部地體構造的探討」,作者有盧冠禎、陳俞安。指導老師為劉宏二。

數學科:南興國中「變『形』金剛,好正」,作者有謝雅雯、陳昭榮、魏文韜、賴立衡。指導老師為魏世和、朱偉誠。

生活與應用科學科:輔仁中學「pitaya的異想世界」,作者有張馭荃、蔡玥漩、葉善富。指導老師為呂佳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