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台南縣交通安全召集令正式啟動

台南縣交通安全召集令正式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9 19:56   更新日期: 2009-06-09 19:5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一場為了「酒駕安全」「機車安全」及「農路安全」等「三安」之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交通安全召集令」即將在6月13日(週六)下午3點假新化高中登場!會場備有闖關遊戲區,教您認識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時還將邀請歌手藝人張棟樑到場代言,與您一起進行有獎徵答,限量禮品等您來拿,錯過可惜!

今年台南縣政府與交通部合推出「交通安全有妙招三安上路不可少」之宣傳活動,鎖定「酒駕安全機車安全農路安全」等三項主題,透過歌手藝人代言展開一場寓教於樂的交安闖關暨有獎徵答活動。台南縣政府新聞處長田玲瑚指出,近年來酒後開車的危險行為,已嚴重影響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為了確保飲酒者不會駕車危害自己及公共安全,中央修正刑法第185條之3規定,加強執行取締,希望能有效嚇阻酒後駕車的行為,也請民眾多加配合。

田處長進一步指出,台南縣是農業大縣,處處可見農路,由於農路沒有紅綠燈,易生事故。農路是許許多多用路人,上班及返家的一條便捷之道,每逢上、下班時刻,農路幾乎是車潮不斷。此次藉由活動希望提醒大家行經農路時,一是小心慢行,放慢您的車速,二是多點愛心,禮讓年長者通行,尤其是一大早利用農路上班的人,需注意農田或農路工作的阿公或者是阿伯的安全,三是放寬心,不要爭先恐後,才能確保您利用農路出門,省時、便利又安全!

這次「交通安全召集令」活動,主要是透過闖關遊戲以及舞台表演節目,進行防制機車事故安全、防制酒後駕車行為及農路宣導的交安宣導。其中安排三項闖關遊戲,分別為荷包大作戰、交安快問快答、及安全為上,讓參與者在遊戲中,了解宣導重點,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另在舞台區方面,安排有舞者揭露宣導之主題,且邀請歌手張棟樑到場演出增加活動豐富性,屆時主持人也將在活動中穿插交通安全相關知識宣導,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