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鐵道藝術村4號倉庫展出『漢堡的異想世界』林哲瑋油畫創作個展

嘉義鐵道藝術村4號倉庫展出『漢堡的異想世界』林哲瑋油畫創作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31 23:14   更新日期: 2012-08-31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林哲瑋,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畢業,任教於嘉義市博愛國小。此次創作的理念來自一個簡單的吉事漢堡,僅僅是兩片麵包夾著幾片酸黃瓜、些許生菜、一片薄牛肉和起司,加上一杯小可樂和一份薯條,以營養的觀點來看,也許不甚理想,不過對孩子來說,吃得飽並不重要,而是一種新鮮感,而這樣的奇妙口感,當時即深深的印在林哲瑋的記憶裡。

依據林哲瑋的觀察,速食文化在台灣已經慢慢根深蒂固,為何速食文化會如此影響著我們的生活,速食文化並不是本土的文化,卻隨著時代的演進衝擊到我們的日常飲食生活文化。艾瑞克.西洛瑟(Eric Schlosser,2002,17)曾說:「不管你是一天吃兩次速食、儘量不吃速食、或根本沒吃過一口速食,都無法避免速食帶來的影響。」

二十幾年來,隨著婦女工作人口數提升、家庭收入增加、工作日趨繁忙…等等因素,速食成為某些社會族群解決三餐的理想選擇。然而它卻讓所有地區性的飲食文化以及烹調方式受到威脅,讓很多人忘了在地的飲食文化特色,應該說這是「全球化」的優點,體會外國食物、便利我們的生活?還是崇洋媚外?不可否認的是,這樣的速食文化已經侵蝕到我們原有的飲食文化和生活。

林哲瑋的創作,本著對速食文化的觀感,藉由速食吸引人的特色與對文化的影響,從不同面向對此議題進行探討。同時在了解速食文化的形成與發展的過程中,也希望能更深入剖析自己與速食愛用者對速食的著迷與熱愛的原因。除了意圖追溯個人自年幼至今的成長過程中,享用速食的感受與印象之外,更利用本次對「漢堡」與「速食文化」的研究創作,給予自己得以更為名正言順不斷的找機會去食用速食的理由,尤其是漢堡。

展出時間:101.9.1-9.30

展出地點:嘉義鐵道藝術村4號倉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