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金視獎」首度移師台南舉辦,賴市長感謝業者深耕在地

「金視獎」首度移師台南舉辦,賴市長感謝業者深耕在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31 23:32   更新日期: 2012-08-31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象徵有線電視奧斯卡獎的「金視獎」首度移師台南,今(31)日下午在台南新營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計有53家系統業者、1家非營利組織提報252件作品角逐15個獎項,得獎者可分別獲得獎座及新臺幣10至20萬元不等的獎金。整場典禮將於9/7(五)19:30在「緯來綜合台」首播,在9/8(六)9:30「緯來育樂台」、15:00「中視數位台」重播。

今年頒獎典禮以「在地金視 光耀雲端」為主軸,文化部常務次長許秋煌在致詞表示,根據NCC第一季統計,有線電視的收視訂戶已經超過500萬戶,這幾年也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做產業趨勢研究,99年整個電視產業產值是1234億元,有限電視產值約450億元,佔了36%,是我國重要傳播媒體平台。為了提升收視品質,今年7月1日起也推動無線電視數位化,預定104年全面完成。

許次長也提到,每年舉辦金視獎是為了鼓勵和肯定有線電視業者的努力,目的在鼓勵業者製作優良地方性節目,發揮平衡城鄉媒體資源功能,希望透過節目和互動關係,讓更多在地文化觀點、弱勢團體能受到更多幫助。

今年是文化部成立的第一年,也是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成立的第一年,「金視獎」首度移師台南舉辦,賴清德市長認為更顯深耕在地的意義。賴市長也藉此機會向台南在地的有線電視業者表達感謝,認為全國性的媒體有其優點,收視戶多、宣傳效果好,但是缺點就是廣告上檔費用高、曝光時間短,難以深入報導地方。台南縣市合併後,諸多政策都是倚靠地方有線電視宣導,協助市政推動順利,同時針對地方特色、文化、需求製作節目,配合市府從事公益活動更是令人感動。

本屆頒獎典禮主持人由主播夫妻檔岑永康與張珮珊擔綱,節目表演包括金曲歌后張秀卿及歌王黃文星演唱組曲、模仿藝人黃鐙輝與小蝦的聯手演出、電影「陣頭」主角─馬利亞與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鼓陣演出,最後由盧廣仲演唱壓軸,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整場典禮也將於9/7(五)19:30在「緯來綜合台」首播,在9/8(六)9:30「緯來育樂台」、15:00「中視數位台」重播。

101年度金視獎得獎名單,最佳地方新聞節目獎:「中台灣生活網」中投有線電視公司;最佳專題報導節目獎:「淡戀河左岸─尋找八里未來」全聯有線電視公司;最佳公共論壇節目獎:「下一個雲林」佳聯有線電視公司;最佳地方新聞節目主播獎:「蔡麗華—屏東新聞」觀昇有線電視公司;最佳專題報導節目採訪獎:「曾子庭、李文凱、張俐琪—聚落探尋~消失的十四張」新唐城有線電視公司;最佳多元關懷節目獎:「讓希望蔓延─騎蹟13環島全記錄」全聯有線電視公司;最佳綜合資訊節目獎:「暗流」全聯有線電視公司;最佳地方文史節目獎:「台北老故事」陽明山有線電視公司;最佳社區互動節目獎:「臺中嘻遊記」大屯有線電視公司。

社區服務獎第1名:新永安有線電視公司,也是新永安第7次獲得此獎項;第2名:屏南有線電視公司;第3名:群健有線電視公司。公用頻道經營獎第1名:聯禾有線電視公司;第2名:新永安有線電視公司;第3名:新視波有線電視公司。技術創新獎:新視波有線電視公司;新唐城有線電視公司;西海岸有線電視公司。服務創新獎:新唐城有線電視公司;佳聯有線電視公司;群健有線電視公司。年度最佳系統獎:新永安有線電視公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