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桃園--祖孫變身環保淨士,百位志工一同淨灘

桃園--祖孫變身環保淨士,百位志工一同淨灘

公益服務‧製作風箏‧學習客家方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02 17:30   更新日期: 2012-09-02 17:35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於9月2日(日)上午9時30分假新屋鄉漂流木公園辦理「嗨一夏‧大小頑童的公益工藝」活動,邀請超過百位的家庭與志工一同淨灘並製作客家風箏(紙鷂),除了讓祖孫增進情誼外,亦將志願服務的精神傳承於下一代,期望集結更多志工家庭來維護美麗的海岸線。

桃園縣境內有長達38.7公里的海岸線,海灘上充斥著各種垃圾,共有12個可淨灘區域,此次由志願服務推廣中心鼓勵新屋鄉大坡社區發展協會結合石磊與頭洲社區,帶領從8歲~70多歲的社區居民與志工一同於蚵間漂流木公園進行淨灘公益活動;另二十多名縣內青年學子,化身環保淨士,協助撿拾海岸線的垃圾外,也在擔任隊輔陪伴家庭製作傳統風箏與學習客家方言,讓孩子們也認識傳統客家文化之美。

桃園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每月持續辦理公益志願服務活動,目的從「社會」「文化」、「環境」、「教育」、「健康」等五大面向逐步推展,結合縣內13鄉鎮的鄰里、社區、企業、社會志工、青年志工等的力量,針對每一個需要被關懷的對象和領域發動公益體驗服務,藉此落實志願服務工作的理想。本場公益體驗活動即從「環境面向」切入,將環保淨灘的工作拋磚引玉,希望能影響更多志工朋友一起發揮「一領一就是愛服務」的精神,共同投入永續志願服務。歡迎有興趣的單位主動與「桃園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聯繫,03-339-7885(常常就去幫幫忙)。

相關資訊:志工桃園全球資訊網(http://www.vspc.org.tw/)查詢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