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府城一日志工體驗活動 服務行前培訓課程會議

台南府城一日志工體驗活動 服務行前培訓課程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9 20:34   更新日期: 2009-06-09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府城一日志工體驗活動服務行前培訓課程會議

台南市政府首度與國泰慈善基金會結合,9日市府社會處特地舉辦「2009府城志工一日體驗營」服務行前培訓課程會議。體驗營中副市長洪正中與參與的貴賓一同邀請士、農、工、商等企業加入志工行列。

副市長洪正中表示,市府與國泰慈善基金會在志工行列有非常好的媒合,他並感謝國泰慈善基金會從事慈善工作,本著愛心積功德,讓弱勢團體得到最大的幫助。他也指出在慈善專業的領域中,社會處照顧弱勢團體、文化觀光處有導覽員、民政處為民服務都是有志工團體的協助,現在再加入國泰慈善基金會等於是讓志工團隊擴大。

洪副市長指出,為讓參與志工人數倍增,市府退休的員工將會鼓勵參與志工服務,他再次強調臺南市是進步的,參與志工服務將可讓住在臺南市的民眾得到更多的溫暖及福利。

為響應去年市長許添財大力推動之府城志工倍增計畫,在全體市民的一同努力下,據台南市社會處統計,台南市的志願服務人員,由去年的1萬2仟多人,現已增加至2萬7仟多人,呈現倍增趨勢,希望藉由一日志工體驗方案來呼籲大家投入志工行列,邀請各階層的市民,不管是學生、家庭主婦等,以真誠的心,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永續健康發展我們的社會。

台南市政府社會處特地舉辦「市政府員工一日志工體驗」,經2小時的行前培訓課程,4小時的實地服務體驗,2小時的經驗分享,透過一日體驗踏出第一步,更了解自己所擁有的幸福,用更多的愛心與耐心關懷社會。社會處表示,志願服務不是只有侷限在一般所認知的社會服務,更是包括了各級醫院服務、環境清潔、公園認養的工作等;現在有愈來愈多的人加入府城文化志工的行列,協助古蹟導覽、文化觀光導覽,將台南市之美及歷史文化,擴大及延伸給更多的人,更能達到許市長今年欲推動的「府城永續發展年」,目標與執行更能完整結合,永續發展府城文化。

去(2008)年一日志工體驗的迴響,因此今年以「一日志工體驗」倍增為目標,從去年1梯次400人至今年800人2梯次,號召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志工行列。台南市政府首度與國泰慈善基金會結合,導引企業員工參與志工體驗計劃,希望藉此帶領更多企業資源投入志工行列,協助政府打造幸福的城市,同時,期待一日志工成為長期志工不斷延續下去,貫徹永續發展年的目標使命;社會處表示,不僅是企業形象的象徵,更是回饋社會的一環,志工計劃的目標,期望可以擁有更『多元化的角色』讓志願服務人員透過各項社會參與,奠定府城市民社會之永續發展基礎。除了政府單位的努力培育外,現在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大專院校、社區,投入志工服務的行列,從探訪失學兒童、輔導弱勢家庭兒童、獨居老人照顧、協助新移民外配家庭訪視、雙語翻譯等,都是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最好代表。

社會處表示,若是有興趣加入志工行列的朋友,不知如何了解,可洽詢台南市社區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聯絡洽詢(06)2952300,或者到台南市社會處全球資訊網提供服務的供需平台http://social.tncg.gov.tw/index.jsp,讓有意的朋友查詢。它可以彌補各機構人力之不足,促進人己關係之融洽,並增進人類社會之福祉。只要您願意幫助別人,皆可以透過各種不同的組織與方式來達成,藉由志願服務人力召募與媒合專業知能與凝聚團隊向心力,辦理各項教育訓練、觀摩研習、獎勵表揚、聯誼及研究發展等活動,快速的找到屬於自己的志工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