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手語翻譯培訓班結業 手語發表學習感言

新竹市手語翻譯培訓班結業 手語發表學習感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02 23:09   更新日期: 2012-09-03 01:58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委託中華民國聾人協會辦理為期196小時之新竹市手語翻譯培訓班,今(2)日下午舉行結業式,學員們以手語發表學習感言,展現培訓的成果。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欣怡代表市長許明財前往致詞並頒發學員結業證書,除了敬佩結訓的24位學員愛心、恆心參與研習,希望他們在基礎班結訓後,有機會擔任手語翻譯服務,為新竹市聽語障市民服務,建立無障礙的溝通環境。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理事長黃淑芬,感謝市府對手譯服務方案計畫的支持,對新竹市聽障市民服務大大提升,取得新竹市三大聽障團體的認同與支持,並了解申請手譯服務是他們的重要權益。同時也感謝所有老師與助教們辛苦從台北趕至新竹付出豐富的教學經驗,讓學員們獲益匪淺。

社會處指出,為落實照顧聽語障礙者權益之社會福利政策,有效提昇其吸收社會知識能力,改善生活品質,新竹市政府特開辦手語翻譯員培訓基礎班,訓練費用全免,培訓後需於3個月內完成義務手語翻譯服務60小時,並可報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手語翻譯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於通過後投入聽語障礙者溝通服務行列。今年結訓的24位學員中,已有12名報考該項技能檢定,期待他們能順利通過技能檢定,加入新竹市手語翻譯服務的行列,以嘉惠新竹市的聽語障朋友。新竹市政府特於今年增設手語翻譯服務0800-365-330免付費申請專線,無論以手機或市話撥打都免付費。目前新竹市手語翻譯團有25人,均領有手語翻譯丙級技術士執照,可協助聽語障朋友參加福利活動、就醫服務、教育訓練、警政筆錄、司法開庭等陪同翻譯服務。手語翻譯服務時間:每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8時至下午9時,但夜間警政、司法翻譯服務得不受時間限制,凡有需求之聽語障礙朋友或公務機關及新竹市各公益團體,歡迎多多提出申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