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遂行軍人武德,實踐忠勇軍風

遂行軍人武德,實踐忠勇軍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0 11:08   更新日期: 2009-06-10 11:15   現役軍人 林翊蕙 / 澎湖縣 撰稿  

【現役軍人林翊蕙/澎湖縣撰稿】

空軍氣象聯隊,主要擔負國軍之天氣預報、測報任務,提供迅速、確實之氣象情資,供各項戰演訓任務之遂行。本單位的副主任楊少校,就是一位默默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的氣象尖兵;楊少校自民國80年初掛少尉起,一路由基層部隊,歷任氣象官、預報長、測報長、氣象參謀官等職務,各階服務期間支援各戰演訓及參與「國科會豪大雨實驗計畫」均表現優異,深獲長官肯定,曾榮獲評選為年度氣象楷模。

楊少校平日對部屬在氣象本職專精上,以氣象技令為主,自身經驗為輔,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教導,開啟每位同仁氣象預、測報的新領域,使部屬獲益良多;而私下的楊少校,對於任何一位部屬的日常生活都非常關心,總謙稱自己抱持愛管閒事的觀念來關注單位及週遭的人、事、物,對於部屬視之為兄弟姊妹,不時為單位同仁排憂解悶。在氣象部隊裡有句名言:「氣象觀測是沒有假期的。」氣象人員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供應即時天氣與氣象預報,不管夏天艷陽高照,冬天寒風刺骨,亦或颱風傾盆大雨,氣象人員總堅守崗位;如此身負繁重工作,難免會有壓力過大而心情鬱悶時,這時楊少校那熟悉的身影總會即時出現,適時為同仁大肆歌唱一番,把心裡的不快,訴諸在歌聲中,於此,不時可聽到他爽朗的笑聲,迴盪在單位的各個角落裡,也為單位增添幾許歡娛的氣氛。

楊少校實際遂行了軍人武德的表現,使本單位的向心力更加的凝實,讓本單位有許多好的表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