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立委吳育仁邀漁業署長會勘遷建嘉義魚市場

立委吳育仁邀漁業署長會勘遷建嘉義魚市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04 17:45   更新日期: 2012-09-04 17:46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為因應嘉義市火車站附近地區都市更新計畫,嘉義市魚市場規劃遷往嘉義交流道附近,配合更新地區之整體開發規劃,朝休閒觀光產業發展,以期建立南台灣現代化物流中心及觀光休閒性魚市場。

市場搬遷規劃已經展開,由於未編列提供新建物設備經費,讓總經理劉宸炫頭痛不已,於是經由嘉義市長,同時亦擔任嘉義漁市場董事長黃敏惠女士透過立法委員吳育仁共同尋求相關單位補助的可能性,並於4日會同漁業署署長沙志一會勘新漁市場現地狀況,並允諾撥款新台幣兩仟萬元新建魚市場。

吳育仁說,新建現代化的農漁市場能更有效率並增進該地產業整體競爭力,周邊又有果菜市場,有效提高市場機能、節省時間、降低成本、帶動進場率、促進嘉義漁產品交易量,結合觀光更可以帶動嘉義市區的觀光發展,提供嘉義縣市一個觀光的新亮點。

漁業署署長沙志一亦同意,該計畫可行之處在於建成之後對於當地、魚業、觀光發展皆有正面助益,嘉義市府表示,遷建新市場的建設經費龐大,市府財力拮据,希望能向中央爭取補助,因此由透過吳立委特別邀請漁業署長沙署長會勘盼能獲得中央補助經費,以利盡早促成市場遷建。

當場署長允諾補助新台幣兩仟萬元興建魚市場設備,吳育仁表示,該新市場會勘結果,得到一個完美的解決方式,也是政府協助農漁民應有的作為,不分區立委賦予他的任務就市在嘉義深耕,接獲能促進地方發展的陳情更當仁不讓積極奔走四方,為嘉義鄉親謀更大的福利。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