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栗小學童說演客語閱讀成果

苗栗小學童說演客語閱讀成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0 15:09   更新日期: 2009-06-10 15:11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小學童說演客語閱讀成果

黃主委宣布客語認證19歲以下免報名費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9日下午在苗栗頭份「課後留校低年級客語閱讀成果發表會」會場,欣喜的宣布今年的客語能力認證考試,將於下週一(6月15日)開始發售簡章、受理報名,並且「19歲以下考生免報名費」,歡迎大家共下來報名考試,更歡迎老師學生一起參加!

9日下午的客語閱讀成果發表會在苗栗縣永貞國小禮堂舉行,共有30所學校,計431位低年級小學生參加。

黃玉振主委表示,很高興看到小朋友學習客語的成效;對苗栗縣政府重視客語、全力推動「下課後」的客語閱讀,除了可以減輕家庭的壓力,對母語發展更助益良多,他十分感佩地方政府的用心,明年度將給予更多經費的支持。

語言、文化的學習,有賴於家庭、學校、社區共同努力,為了加強推動「客語生活學校」計畫,提升客語認同和使用母語的能力,行政院客委會與苗栗縣政府在今年首度合作「課後留校低年級客語閱讀計畫」,共有92校,269班,8,210位學生參加,透過客語說故事、歌謠教唱、舞蹈教學、打嘴鼓、客家講古、詩詞朗讀及說唱藝術等多元學習課程,提升互動的機會,也減少雙薪家庭之壓力。

為了提供學生成果發表的舞台,使各校能相互觀摩學習,成果發表會上孩童的天真無邪、流利說唱、賣力演出,無疑顯示了推動的成果,斐然的成績,不由得令人感嘆師生背後的努力,也顯現了客家文化語言說唱中,豐富的文化內涵,明年度的學習成效,更加令人期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