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韋禮安替世博台灣館創作主題曲「天公啊 聽我」正式發表

韋禮安替世博台灣館創作主題曲「天公啊 聽我」正式發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05 17:53   更新日期: 2012-09-06 01:50   天眼日報記者 顏秀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顏秀玉/新竹市報導】

天公啊 聽我」-新竹市世博台灣館主題曲今(五)日正式發表,2011金曲獎新人王韋禮安為台灣館量身訂作,富有祈福、融和、歡樂氣息的最新單曲,將隨著山水心燈重新點亮,照耀視聽感觀觸動心弦,跳動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天公啊 聽我」新竹市世博台灣館主題曲暨MV發表會今天下午在台北市六福皇宮舉行,市長許明財正式宣布金曲獎新人王當紅偶像韋禮安成為世博台灣館形象大使之一,現場搭配出身新竹市的台灣第一位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一同演出,以舞蹈及肢體呈現歌曲傳達,以及天燈向天祈福意境及美感。

「一盞熟悉燈火 冉冉升上天空,染成漫天花紅指引我…」,韋禮安的歌聲彷彿將你我的希望隨著世博台灣館「祈福」的主題般緩緩飛上天空,韋禮安巧妙運用國、客語的歌聲,傳達天燈、風、夢想及族群的引喻意象,把冉冉升上天空象徵勵志向上,正面力量導引現代人的求學、工作、愛情等課題,而就在台灣館在新竹市向全球宣告再次點亮同時,彰顯台灣這塊土地生生不息的生命力。韋禮安透露外婆是客家人,自己也算是客家子弟,客家文化、客語推廣融入創作,希望能傳達族群間相敬、相愛的情感。

許市長喜悅民族風洋溢的主題曲,把台灣館的精神價值充份顯露,期許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能成為台灣重要的觀光、文創新亮點,讓新竹市蛻變成為耀眼的「台灣之窗」,也透過韋禮安的創作,向國際發聲展現華人流行音樂豐富內涵。對韋禮安願把此創作獻給台灣館,感謝這位世博台灣館形象大使的才華與熱情,也邀請大家細細品味這首歌的意境

世博台灣館自前(99)年9月由新竹市政府得標重新建置,緊鑼密鼓辦理籌建、發包與施工作業,至上(八)月主體建築已全數完成,並完成OT營運移專最優申請人審查工作,預期在不久之後,由專業經營團隊準備就蓄正式營運。今天在形象大使以及世博台灣館主題曲公布後,意謂與國人重新見面的腳步越來越近,未來更會有一系列世博台灣館的行銷宣傳活動,爲即將開幕的新竹市世博台灣館造勢!把這座國際矚目的新世紀地標景點,深植國內外旅客的心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