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桃園--女子情緒崩潰‧當街割腕

桃園--女子情緒崩潰‧當街割腕

佐警奮勇救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06 19:16   更新日期: 2012-09-06 19:1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龍潭警察分局高平派出所巡佐兼副所長曹培翔及警員姚文忠於101年9月3日13時14分許,接獲勤務中心通報:龍潭鄉中原路1段506號前有人當街割腕自殺,副所長兼巡佐曹培翔獲報後,除了立即趕赴現場外,也同步通知消防隊派遣救護車到現場。

當曹、姚2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女子邱○彤(73年次),血流如注地獨自坐靠房屋騎樓下哭泣,原來邱女已將自己的左手腕割傷見骨,邱女見警方及救護人員後,情緒突然激動失控,雙手握刀抵住自己心窩,歇斯底里地說「老公、老公、我要死,不要靠近否則要刺心臟…等語」,情緒已達崩潰狀態,當下情況相當緊繃,警方及救護人員,深怕再次刺激邱女,雙方只能暫時於現場僵持對峙。

警員姚文忠至附近訪查得知邱女男友羅○兆就住附近,姚員馬上找到羅男,並請羅男到現場勸導邱女,但卻遭到羅男婉拒,並表示邱女是因父親罹癌病危,中午又與他飲酒發生爭執所致,所以心情極度鬱悶。

現場圍觀民眾也越來越多,邱女激動的情緒未有歇緩,曹、姚2員知道不能再耗下去了,以免發生憾事,於是曹、姚2員經由眼神傳遞默契之後,分別悄然地繞到邱女後方,一見邱女稍有恍神之際,迅速箭步上前搶下邱女握於手中之尖刀,並立即將邱女送至國軍桃園總醫院急診室,贏得現場民眾之讚賞及邱女親友們之感謝,並一同前往醫院戒護邱女,並安撫其情緒。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事後,副所長曹培翔僅淡淡地說「應該的,沒什麼啦。」姚文忠則表示「救到人很開心,只不過是盡警察人員的本份而已」,隨後即轉身著裝,準備下一階段的勤務。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