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消滅公園、校園小黑蚊,維護環境衛生市民一起來

嘉義市消滅公園、校園小黑蚊,維護環境衛生市民一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07 00:04   更新日期: 2012-09-07 00:05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公園為都市之肺,教育為百年大計,為提供嘉義市民舒適休閒環境、學校師生優質學習環境,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現正加強小黑蚊防治工作,施工範圍包括嘉義公園、河濱運動公園等24個公園及市立各國中、小學,施作時間為5月至12月。

小黑蚊就是俗稱的「黑微仔」,是一種吸血性昆蟲,雖然未曾證明會傳播任何疾病,但其嗜吸人血的習性,無疑是一種重要的騷擾性昆蟲,主要生長於水溝邊、土表等容易生長青苔處,幼蟲主要以藍綠藻為食物。其雌蟲於白天吸血,特別是中午至下午時段為高峰期,日落後即停止吸血行為,最容易被叮咬的地方通常以樹下、走廊、庭院、廟口等人群常佇足停留處。小黑蚊特別喜歡吸食人血,危害人體腳部、手、脖子、臉部等裸露的部位,尤其以離地面較近的小腿最常受害,被叮咬後患處隨即紅腫且奇癢難耐。

該局表示,目前採取藥劑防治可短暫抑制其發生,民眾如到有小黑蚊出沒地區請加強個人防護措施,建議穿著長袖衣物及鞋襪,減少身體裸露部位,也可適當塗抹藥劑,預防叮咬,該局呼籲唯有落實居家環境衛生維護,整頓陰暗潮濕容易生長青苔的地方,如屋簷下、水溝邊緣,才能有效減少小黑蚊產卵,降低其棲群之增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