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流感防治應變演習觀摩會

台南市流感防治應變演習觀摩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07 00:11   更新日期: 2012-09-07 00:1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2003年底開始,H5N1病毒經基因突變,抗原變化快,恐造成禽傳人,人傳人的大流行!世界衛生組織(WHO)陸續接獲人類H5N1流感之病例報告,且多數曾直接或密切接觸感染H5N1的病禽,依現有經驗,許多病人出現嚴重的臨床症狀,導致快速惡化或死亡。面對社會變遷及跨國際的新興傳染病快速傳播,提前做好準備,並防範於未然已成為疾病防治重要的課題。

為因應流感流行季早做準備,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秉持著賴市長防災第一的理念,於906日假臺南市將軍漁港管理中心辦理101年度「臺南市流感防治應變演習」觀摩會,由顏副市長純左擔任主席,演練內容為「將軍區大陸漁工疑似H5N1流感猝死之應變作為」,啟動南市衛生局結合當地將軍區衛生所、社區防疫志工隊之社區防疫人力演練、流感防治應變演習影片呈現,發揮社區防疫效能,成為全面的整合防疫資源及強化防疫體系。

本次演習觀摩會目的在因應目前國際化的社會型態,運用現場於將軍漁港實際演練大陸漁工疑似H5N1流感猝死之應變作為及演習影片觀摩,使醫療體系及整合跨局處同仁包括將軍漁港管理中心、動物防疫保護處、海巡署第五一岸巡大隊、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臺南縣漁會、將軍漁港安檢所、佳里奇美醫院、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學甲分局、衛生局同仁...等;從防範、通報、動員、到善後處置的緊急應變能力及建構完整防疫體系提升防疫能量,喚起民眾對防疫工作的重視。清楚了解流感的應變作為包括流程運作及各項機制應變,為疫情發生時提早準備,並有效控制疫情遏止疾病的蔓延。

在大家長林局長聖哲的帶領下與所有參與演出的將軍衛生所、社區防疫志工團隊,帶動唱並一起高呼口號「防疫志工逗陣來、流感防疫照步來…」劃下句點,演習的結束是防疫行動的開始,所有防疫避免災害發生需要全民一同關心實際投入,面對災害的挑戰以『防災第一提早準備』的態度,使傷害降到最低,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全體同仁將持續和各相關單位及民眾攜手努力,做好防疫作戰準備,塑造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確保市民的安心生活,讓美麗的大臺南成為不受傳染病威脅的幸福健康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