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網路讀書會 > 慈濟月刊【第549期】 出版日期:08/25/2012

慈濟月刊【第549期】 出版日期:08/25/2012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06 18:10   更新日期: 2012-09-07 01:29   記者 蔡曉娟 / 台中市 分享  

【記者蔡曉娟/台中市分享】

慈濟月刊【第549期】 出版日期:08/25/2012

靜思晨語

慈悲無礙

社論

好日與福地

心靈交流道

心靈交流道

無盡藏

諦聽天地說法

主題報導‧武漢兒童福利院

吾家有女初長成新娘李逢的美好世界

這一家沒有血緣卻更親

江城陽光明媚

助人線上

珍惜幸福更要為他人創造幸福——曾美惠

聞思修

叛逆期

人文教育

良師益友 校園清流

特別報導‧東亞洲水世界

東亞洲水世界

臺灣蘇拉颱風‧在和中部落,望海

風雨過後,有愛不孤單

北京七二一特大自然災害千里送達‧賑災品猶有餘溫

菲律賓洪災‧我的家園我清掃!

寰宇慈濟

寰宇慈濟

百川歸海

佛學與學佛

證嚴上人衲履足跡(二O一二年七月)

一日行入人間道場

二日人人都是布種者

三日不怕錯,只怕不改過

四日息滅貪、瞋、癡

五日道心不退

六日明辨大是非

七日莫讓「消費」同時「消慧」

八日除習氣,增慧命

九日有善就有福

十日體解大道

十一至十二日找心

十三日培養粒粒愛的種子

十四至十五日心要寬,念要純

十六日智慧用「情」

十七日化缺陷為圓滿

十八日真實快樂

十九至二十日從自我淨化做起

二十一至二十二日聞法、思法、修法

二十三日生命貴人

二十四日驕慢障道

二十五至二十七日隨緣盡力

二十八至二十九日開啟幸福心

三十至三十一日高價值的理想

隨師行腳‧攝影筆記

慈悲與科技的結合

晶瑩童心

巴哥魚的吶喊

證嚴法師開示內容

昨天晚上,透過了連線,跟臺北中正(紀念)堂,兩廳院的大廣場,一萬五千多人,那樣的整齊、那樣的莊嚴,真的是看了很震撼人心。

昨天的「目犍蓮救母」,也很感恩許亞芬的劇團,真的人人非常用心,整齣戲,這個故事,變成了在舞台上、在歌詞裡,等等都非常清楚,就如在說法一樣的。看到了地獄相,看到了迷茫顛倒眾生相,眾生們開始,七月求啊!拜啊!那是不對的。

開始,僧團的生活開始說法,真的是很正向。這種故事,真的是能警惕人心。

的確,因緣果報,我們一定要重視,但是我們人人要正知、正見、正信,要有正法在人間,因緣果報,地獄不是沒有的,不能撥無因果,一定會是有。因為佛陀明講了,有六道輪迴,的確,六道這是不變的道理。

不過,這個六道,沒有別人能做給我們,是要我們每一個人要很謹慎。你行十善,那就是自造福因,就自得福緣,自然就能自得果報,那是報在天堂,能享受到了那樣的生活上的快樂,同時壽命長,這就是天人之報。叫做福報。

可是天堂也不是永久的,也有窮盡的時候,雖然是壽長,可是壽命也有盡的時候,福享盡了,還是要再墮落下來人間,地獄、餓鬼、畜生道等等,這都是還在凡夫界。

我們要學佛,就是要接受正法,要把自己的內心的,要好好地修好正念,不要受到了因緣果報牽絆著。這樣就有善、惡業,還是永遠牽絆著我們。所以我們要學佛,就是要學得正念、正信,還要正法。

過去也常常跟大家談過「三十七助道品」裡面,無不都是在說如何信仰,如何讓我們心能正、方向不偏,這才是真的解脫之道。

不過,我們現在先做好人間的,要如何引導人人正信。

感恩在台灣,還有,總是慈濟人,普及在國際間,我們可以天天看到了人人接受了正信、正法,都是在天下間,不論哪一個國家,只要有慈濟人,人人都在宣導正法、破除迷信。

就如七月的中元節,民間這麼說,其實一般的民間,在這七月,不知道要殺了多少的生靈,我們要來把它輔正過來,要七月,那就是吉祥月、孝親月等等。讓人人心開意解,不要迷茫、不要顛倒,這都是我們在引導著人人往正向。

但是人不能沒有信(仰),要有信,要信得正,這就是人間生活的宗旨要正,那就是要有正確的信仰,那就是佛法信仰。

昨天晚上,萬多人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心被清泉、法譬如水洗滌到了。這要看人人這種的接受,跟他的慧根如何去接法,來洗滌自己的心。

所以非常的感恩,中正(紀念)堂,這麼寬闊,看到了天空月亮之明(農曆)十六的月比十五明,好大的月亮啊!晴空萬里,看來真的都是一個非常祥和的夜晚。這樣的祈禱。

看到了臺北慈院,趙院長領導著我們慈院的同仁,百多人也來參與,但願人人消弭災難,但願人人要增福、增慧,這都是我們志業體,我們的人文志業體,多日來也都是非常的用心投入。

看到了鼓隊,都是我們大愛(臺)的同仁,副總監也投入,這種的心鼓舞動起來,就開始「爐香讚」「開經偈」等等,很如法的,讓這麼萬多人共同一心,很攝心的共同在這樣的虔誠地祈福。這都是看來真的很祥和。非常的感恩。

其實,只要有心,這一片祥和的世界是永恆的,只要人心調和,到處都是如菩薩淨土一樣的,要看我們。

我們現在都知道天下災難偏多,看到四川省的涼山,有這麼大的豪大雨,也造成了大水患,也是造成了災難。

歐洲那一片片的森林大火,還沒有熄滅。

還有這種的地震,昨天有說過,菲律賓的中部裡,這一波的地震,好在本來宣告,人人要提高警覺,接近規模八的地震,這樣的火環帶的也會有海嘯。好在二個鐘頭以後(警報)解除了。

所以我們大家真的要用感恩心,眾生共業的時候,要怎麼辦呢?總是要的是人人要戒慎虔誠。

就如一個月裡面,一連串五個颱風的,出現在這樣的海面上,我們都很擔心,也是很緊張。

可是只要我們人人要戒慎虔誠,破除迷信、減少殺生,同時能不要製造二氧化碳,這都是我們全球的人人都要來推動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