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文旦柚不受颱風影響品質佳歡迎民眾選購"

文旦柚不受颱風影響品質佳歡迎民眾選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07 16:30   更新日期: 2012-09-08 00:0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秀蘭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秀蘭/南投縣報導】

文旦柚是中秋節最佳應景水果,帶有月圓人團圓節慶風味。文旦柚採收期一般在「白露」前後,今年「白露」在9月7日,離中秋節9月30日將近1個月,拉長文旦柚在市面銷售期,可減緩滯銷問題。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文旦不受颱風影響,生育期間日照充足,風味甜度俱佳,而文旦柚含維他命C是蘋果8倍、健康養生,消費者可提早選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自9月8、9日起在台北希望廣場,於中秋節前連續4個週末假日,將由產地縣(市)政府辦理以文旦為主軸的行銷活動,而南投縣文旦柚主要生產於名間、水里、中寮等地,縣府也順應產期辦理產地直銷團購,並輔導南投縣農會於9月8、9日二天,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香柚南投─農特產品展售行銷活動」,歡迎大台北地區民眾蒞臨活動會場品嚐選購。

農業處表示,南投縣空氣清新、日照充足,在無污染山坡地孕育出優質文旦,文旦柚富含維生素A、B1、B2、C及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礦物質等,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滋味雋永。要買到優質的文旦,須掌握「不倒翁原則」,上窄下寬,表皮光滑細緻,油包細小者為佳;如買到現摘文旦,要放幾天讓它辭水(俗稱消水),等表皮略為皺縮轉黃,果肉變軟、變甜,就是食用最好時機,歡迎消費者走進南投縣內各生產地區選購優質果品,以作為中秋賞月饋贈禮品,增進柚農收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