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心理健康週系列活動~舒筋樂活動起來有氧舞蹈,老少咸宜攏輕鬆

心理健康週系列活動~舒筋樂活動起來有氧舞蹈,老少咸宜攏輕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08 00:15   更新日期: 2012-09-08 00:16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隨著社會型態的變遷及多元化,每個人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快,人際關係的複雜化與經濟繁榮…等因素,心理壓力衍生的疾病發生與盛行率也隨之增長,因此運動已成為最普遍、簡單、實惠的紓壓方法,而有氧舞蹈更無年齡之限制。

有氧舞蹈廣受大眾喜愛,課程內容亦不斷演變創新甚至將各個單項運動的特有動作融入,更豐富了舞蹈本質。有氧舞蹈不但可以解除身心壓力,亦能促進人與人之互動,拓展人際關係,更可健美強身、強化心肺耐力與肺活量、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增加身體柔軟度並調整體態、保持身體活力並提升敏捷度與節奏感,更益身體健康。目前越來越多有關的研究文獻紛紛證實有節奏性規律又有一定強度的有氧舞蹈對身體有益,運動心理學專家也曾指出,透過音樂的節奏表現,有氧舞蹈對情緒的緊張與心理壓力具有紓緩效果。

為響應南市心理健康週,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日前晚上18:30林森辦公室五樓大禮堂辦理「舒筋樂活動起來 有氧舞蹈」,並邀請鍾巧玲老師授課,活動當天共約70位民眾參與,其中年紀最小為小學生,最高齡者年近80歲,透過專業有氧舞蹈老師的帶領下,參與民眾全程配合律動,且直呼過癮,並表示全身筋骨都鬆開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