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藝會訪視縣市藝文特色發展計畫-恆春民謠傳習

國藝會訪視縣市藝文特色發展計畫-恆春民謠傳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1 23:58   更新日期: 2012-09-11 23:59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率同評鑑小組委員於91112日南下屏東恆春,訪視縣市藝文特色發展計畫,了解恆春民謠傳習現況,並給予建議,以利後續執行效益之提升。

為薪傳恆春民謠文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今年度將民謠傳唱培訓作為本縣藝文特色發展計畫主軸,計有15個在地學校、社團參與,並聘請民謠傳藝師、專業音樂創作人授課,希望藉由保存工作的落實,使民謠的傳承得以永續。

為考核縣市藝文特色發展計畫的執行情形,國藝會訪視小組由執行長陳錦誠偕同孫華翔總監、李文珊總監、容淑華委員、鄭黛瓊委員、陳麗娟委員等一行人,11日起一連兩天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徐芬春陪同下,前往恆春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恆春國小、楓港社區實地參訪民謠班成員的練習情況,也與各單位就現階段推展進度進行訪談、交換意見。

文化處表示,屏東縣推動縣市藝文特色發展計畫以「民謠復興」為重點,不僅僅著重恆春當地學校、社團以巡演、人員培訓課程,讓恆春民謠的傳承除了彈唱技巧,也進一步認識在地民謠文化演變與發展脈絡,此外,更結合每年恆春國際民謠節活動,在地與國外歌謠文化的交流,讓世界聽見恆春民謠、看見恆春魅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